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给荷兰风情园“画像” 入围佳作将在公园内展示

2015-05-04 15:08:51|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洪山区园林(林业)局向你发出邀请函,只要你是在汉大学生,且喜爱绘画,邀你为关山荷兰风情园“画像”,过一把“画家”瘾。入围佳作将在公园内展示,或以画作的形式载入公园史册。

据介绍,关山荷兰风情园是武汉唯一一座以郁金香为主题的免费公园。作为武汉与荷兰阿纳姆市友好交流的历史见证,每年公园都会如期举办免费的郁金香花展,目前是我市较为年轻的微型公园。

眼下春暖花开,位于中南民族大学对面的关山荷兰风情园里出现了不少大学生写生的身影。背着画夹准备写生的大学生君君说,公园风景不错,有好多老人在那里放风筝,也是情侣的必去场所。他说,园内标志性的荷兰大风车,虽然不能磨面,却也在有风的日子里转动。人工湖岸边,还有茅草亭、西欧风情的薄饼屋、涂鸦墙,充满美丽的异域风情。“不用我做过多的构思,公园本身就形成了一幅水、花、草、屋、人融为一体的生动色调,极其适合采风、写生。”

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百万莘莘学子来汉追梦,武汉就是梦想起飞的地方,关山荷兰风情园位于大学城,也是梦想的摇篮。此次写生作品展主题为“梦的摇篮”,要求大学生以荷兰风情园内的景点为蓝本,进行采风、写意,留住荷兰风情园最美的一面。公园将邀请专家对“画像”进行评选,入围佳作将在公园进行展览,并给予奖励。

参加作品要求以国画、素描、水粉、油画为主,报名时间5月4日至14日,活动咨询电话87505231。(杨升 王燕)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风情园,荷兰,画像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