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一屏>>一屏列表>> 正文

国侨办启动为侨资企业法律服务网上活动月

2015-05-06 08:42:47|来源:中新网|字号:

  5月5日,主题为“投资‘一带一路’,法律先行”的“为侨资企业法律服务网上活动月”活动在中国侨网正式启动。

  当天,中国侨网全文刊发了对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兼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庄荣文,以及国务院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特邀律师彭雪峰、周塞军的专访。

  庄荣文指出,2015年是国务院侨办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开局之年,将加强侨务工作顶层设计与全局谋划,全力推进侨务法治建设,服务国家大局和侨胞事业发展。

  在维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助力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国务院侨办将以“法治思维”为指导,充分发挥“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专业人士作用,深化并全力做好相关法律服务工作。庄荣文还就广大侨胞关心的维护侨胞权益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回答了提问。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兼主任彭雪峰,北京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塞军分别从法律实践角度对侨商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规避法律风险、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内容提出了专业建议。

  据悉,“为侨资企业法律服务网上活动月”活动于5月全月在中国侨网陆续展开,旨在助力广大侨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防范法律风险,充分发挥国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特邀律师作用,加强中小侨商依法维权能力。

  5月12日、19日、26日,“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6位法律专家还将做客中国侨网,分上、下午各开展时长约60分钟的在线答疑,为侨商、网友普法、解惑。

(责编: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侨资企业,法律服务,一带一路,侨商,侨胞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