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一屏>>一屏列表>> 正文

荷兰咸田耕作为世界粮荒带来生机

2015-05-06 09:25:5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据外媒4日报道,荷兰一群农民要为解决粮荒尽一分力,他们在盐分高的土地耕作,从中筛选具有适应咸水基因的作物。所有作物都使用抽水泵来灌溉,作物的土壤含盐度因此能准确测量,连“较甜”的雨水的作用也计算在内。

  据外媒4日报道,荷兰一群农民要为解决粮荒尽一分力,他们在盐分高的土地耕作,从中筛选具有适应咸水基因的作物。

  每一天,世界上都有大片的农田因土壤变咸而无法再耕作,但在荷兰北部海岸外风势强劲的泰瑟尔岛(Texel),农民们正在使用传统方法寻找新的解决方案,尝试在盐水中种植马铃薯、胡萝卜、草莓、洋葱和生菜等作物。

  由农民范赖塞尔贝格(Mark van Rijsselberghe)领导的小组已经种植了约30种马铃薯品种,他们的培植方法非常传统,把各种不同的植物放到盐水内种植,放弃那些死掉或种不成的,跟进能够生长的品种。

  所有作物都使用抽水泵来灌溉,作物的土壤含盐度因此能准确测量,连“较甜”的雨水的作用也计算在内。

  60岁的范赖塞尔贝格大约在十年前在阿姆斯特丹大学赞助下,设立了他的“咸水马铃薯农场”,希望可以帮助那些受饥挨饿的人。据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全球约有8亿人口营养不良。

  这个农场既不调整作物基因,也不利用实验室来寻找可以在盐水环境中生存的作物。在科研人员忙于研究如何增加每亩耕地的作物产量的时候,范赖塞尔贝格则是另寻出路,设法在原本不宜耕作的土地上种植作物。

  根据联合国水资源、环境和健康研究所的数据,由于灌溉不当或没有灌溉,全世界75个国家因土壤过咸每天失去约2000公顷的农耕地。目前。这个问题影响的耕地面积相当于一个法国的大小、也即约6200万公顷或世界20%的耕地,比上世纪90年代初的4500公顷要多。

(责编: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马铃薯,耕作,盐水,世界粮食计划署,粮荒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