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外媒:中国成为苹果公司金矿 营收首次超欧洲

2015-05-06 14:54:12|来源:海外网|字号:

7.jpg

资料图片:一名女子在苹果专卖店内展示iPhone 6 Plus手机。

据参考消息网消息,西媒称,只要看一看北京任何一家苹果商店外的长队,就可以了解中国民众对苹果产品的喜爱。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3日报道,刚毕业的大学生高林涛(音)刚刚花了6088元人民币买了一部iPhone 6 Plus,这是该款手机的最低价,远远超过他的月薪收入,但小高对他的这次购物很满意,他之前拥有的iPhone 5可以退休了。

正是小高这样的顾客推动了苹果公司中国业务的发展。2015年一季度,苹果公司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澳门)的营业收入达到168亿美元,同比增长71%,首次超过欧洲成为苹果产品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占据苹果全球销售市场29%的份额。

苹果公司为对抗中国国产手机而推出的著名低价产品iPhone 5C并没有满足中国市场。在推出最新版智能手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后,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获得了成功,这两款高端产品带给苹果公司高达30%的销售收入。分析人士认为,这两款产品的成功之处在于屏幕,中国果粉一直想要大屏幕智能手机,现在他们正在疯狂购买。

北京苹果商店的一位售货员表示,智能手机是卖得最多的苹果产品,而且预计以后销售量还会增长。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中国中产阶级人口增长迅速,将成为苹果产品的主要销售市场。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已达5.57亿,而且年增长率高达10%左右,或许很快将变成苹果手机的全球第一大市场。

面对这一乐观前景,苹果公司加强了在中国市场的存在,其网上商店已经可以向中国350多个城市发送订单,而其在十多个大城市的19家实体店将在年末增加到40家。

虽然增长强劲,但苹果并非是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品牌。在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总体销量中,性价比很高的小米以1420万台的销售数量拔得头筹。小米手机的明星产品红米的售价仅相当于iPhone 6的十分之一。

受到小米和苹果手机销售热潮的影响,自2011年年底以来一直领衔智能手机销售的三星手机受影响最严重。小米和苹果的成功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逐渐走向两极分化,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首选小米,而注重品牌的消费者热捧苹果。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苹果公司,欧洲,金矿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