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欧盟对跨境网购平台发起反垄断调查

2015-05-08 14:31:47|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欧洲时报》消息,欧盟委员会5月6日表示,已对所有欧盟成员国的在线购物平台发起反垄断调查,欲查明亚马逊、谷歌等行业巨头在哪些方面妨碍了跨国网购中的公开竞争。此次调查将着重调查这些公司对包括电子产品、服装、鞋、数字内容等商品和服务跨境在线贸易是否造成潜在的障碍。

据新华社消息,这项调查措施是欧盟委员会6日宣布的“数字化单一市场战略”内容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这项战略致力于打破跨境障碍,使个人和公司从欧洲巨大的内部市场中充分受益。

韦斯塔格说:“欧洲的消费者在跨国购买在线商品和服务时,正面临越来越多的障碍,一些障碍是在线公司自己造成的,我们调查的目的就是为了查明这些障碍的普遍程度,以及给市场竞争和消费者带来了多大影响。”

欧盟此前已指控谷歌在网络搜索领域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并对苹果、亚马逊等展开税务调查。但6日的调查与此前针对个别公司不同,针对的是欧洲整个电子商务领域。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亚马逊,反垄断,目标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