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欧委会对荷兰经济持乐观态度

2015-05-08 14:34:06|来源:海外网|字号:

荷兰《忠诚报》5月6日报道,欧委会发布春季经济形势报告称,欧盟经济正加速增长,荷兰将从中受益。随着就业和出口形势好转,荷兰国内需求呈现健康增长势头,消费者信心开始稳步复苏。预计荷兰2015年经济将增长1.6%,较二月份的预测高0.2个百分点;2016年经济增长率将达1.7%。荷兰经济表现将略逊于德国、英国、波兰和瑞典,好于比利时和法国等国。

2015年荷兰失业率将缓慢降至7.1%,2016年降至6.9%,虽然荷兰劳动力市场复苏缓慢,但欧委会对其就业结构的改善表示认可。建筑行业复苏势头强劲,该行业未来几年投资增幅约达4%。预算赤字方面,2015年和2016年荷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将分别降至1.7%和1.2%。  

报告称,欧盟总体经济将加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低油价、欧元汇率下跌促进出口增长、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加速金融市场流动性、助力企业获得贷款等。欧委会经济与金融事务委员皮埃尔表示,欧盟经济的增长既有外部因素推动,亦得益于各国政策的刺激,但保持长期增长趋势仍任重道远。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态度,经济,乐观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