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央行考虑减记希腊债务 关注下周财长会议

2015-05-08 14:51:07|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汇金网消息,两名匿名官员周四(5月7日)表示,欧洲央行(ECB)官员希望下周一(5月11日)的欧元区各国财长会议取得进展,否则的话可能考虑收紧对希腊银行业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而这是希腊目前维持流动性的唯一来源。一名政策制定者还表示,欧洲央行正准备将希腊的债务减记至去年的水平,欧洲央行的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欧洲央行的上述举动表明,最高决策者们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玩弄边缘政策的情况下,变得越来越沮丧了。随着谈判迟迟未能取得结果,希腊银行业的存款已被耗尽,而欧洲央行的ELA已成为该国的主要救命钱。

因而希腊需显示其对与国际债权人在下周一(5月11日)达成协议采取严肃认真的态度,否则的话其银行业有面临更加紧缩的流动性规则的风险。

欧元区各国央行的官员们很是担忧希腊银行业的偿付能力,一名官员还表示,下周的决定将部分取决于希腊是否能成功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7.67亿欧元(8.71亿美元)贷款。同时,欧元区各国央行的官员们在各国政客们还有机会挽救救助计划前不愿采取行动。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为首的大多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周三(5月6日)表示,在下周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果明确前,限制对希腊的ELA是不公平的。

ELA上限提高

知情人士称,由于希腊银行业存款继续流失,欧洲央行官员将对希腊的ELA上行提高了20亿欧元,至789亿欧元。此外,希腊央行为获得这些ELA所向欧洲央行提供的抵押品质量低于欧洲央行通常情况下会接受的标准。

在2015年早些时候,欧洲央行曾暂停了希腊抵押品的豁免权,来迫使希腊银行业依赖希腊央行来获得更多的流动性救助。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央行,希腊,债务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