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荷兰人吉尔斯顿获环崇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冠军

2015-05-14 14:32:46|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外媒报道,2015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3日在上海鸣枪开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2014年的卫冕冠军荷兰人吉尔斯顿获得第一赛段冠军,上海崇明选手白月夺得蓝衫。

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洲际2.1级,是亚洲唯一一项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多日赛。比赛将在崇明岛举办3天,开赛首日举行的是崇北赛段比赛,全程107公里。次日移师崇西赛段,全程长达113.7公里。最后一天举行城市绕圈赛比赛,每圈赛程为10.4公里,全程83.2公里。

共有国际排名顶尖的18支国家队和职业队参加本次比赛,参赛选手达170余名。来自挪威高科技产品车队的瓦尔德·吉尔斯顿以2小时45分53秒的成绩成为首日赛段冠军,上海崇明选手白月获得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衫。

披上本赛段黄衫的吉尔斯顿是去年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对于此番再次征战崇明,她表示,“崇明的赛事环境非常优越,接下来的比赛目标就是要保住黄色领骑衫”。能否取得最终的冠军,这位荷兰姑娘还要经受西赛段与绕城赛的考验。

作为东道主,中国派出国家队与职业队出战。国家队小将赵宝芳最终位列第38位。职业队方面,崇明本土选手白月拼得蓝衫。对于这一成绩,白月直言十分意外,原本在团队战术中执行“掩护”任务的她却在冲刺阶段表示出色,最终获得亚洲最佳。她说,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的竞技水平距离欧美队伍还有一定差距,在剩余的比赛中尽量把亚洲最佳保持到最后。

此外,2015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将于5月17日在上海举行,该项比赛是亚洲唯一一站世界杯分站赛,赛道全长125公里。(马化宇)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吉尔斯,自行车赛,荷兰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