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5条贴士教你如何在荷兰订购便宜机票

2015-05-15 14:54:26|来源:海外网|字号:

1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天气渐好,荷兰人也陆续踏上外出度假的征程了。不少人选择驾车出行,但如果要去稍远一点的国家,还是乘坐飞机是最有效率最便捷的方式。但即使是同一架飞机,机票价格也可能相差很大。那么在荷兰应该如何订购便宜的机票呢?

其实这也是有技巧的:比如有种说法就是,如果你在半夜起床,打开电脑,删除所有cookies,然后搜索机票,这样有机会订到更为优惠的机票。

这听起来好像很神奇的感觉,其实讲起来道理很简单,各个航空公司都会通过cookies来分析你的浏览行为。如果你经常查某一趟航班的价格,那么航空公司就会给你个“特殊待遇”,偷摸着专门为你把价格提高!这样,同一张机票在半个小时之后可能就贵了几十欧。你还单纯地认为机票价格提高,只是因为这趟航班的座位很抢手吗?其实,很多时候是航空公司在背后搞猫腻!

当然,这事航空公司没有承认过,消费者权益节目Radar在对此进行调查时也没有找到具体证据。于是,这种现象就像是个神秘的都市传说般存在着。

虽然传说目前还只是传说,但是订购便宜机票确实还是有方法可循的。

订购便宜机票的5条贴士:

1.抓准时机,在荷兰提前多久订票最划算?

时机绝对重要,你可以提前多久订票,对于所订机票的价格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一般来说,提前订票总比等到最后一刻要更优惠,但要注意的是,也不能过早。那么在荷兰订票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机票比较网站Skyscanner对过去三年的机票订购价格信息进行了统计,发现在荷兰订票的最佳时机是出发前8周左右。但根据目的地不同,最佳订票时机根据目的地不同也有所差异,比如,如果是前往纽约的机票,那么提前16周左右订最划算。

2.灵活选择日期,避开高峰季节!

如果是在度假旺季或者在圣诞节前后,往往机票价格最为昂贵。如果你家没有孩子,不必赶在学校假期去度假,那么选择在春季或者秋季度假,机票价格应该最划算。

此外,不要对往返日期太过执着,选择大致的一个时间段,没准前后就有价格更便宜的机票。不少订票网站会直接给出你选择日期前后的机票价格对比,通常来说,在周一、周二和周三的机票价格会比周末便宜不少。

3.灵活选择时间,早起能省钱!

除了出发日期,出发时间也很重要。当然没有人希望在半夜起床红着眼睛赶往机场,也没有人希望因为到达时间太晚而浪费一天时间在路上。但是时段最好的机票往往也更抢手,因此价格也会更高。每日早上7点以前起飞的航班或者晚上9点后起飞的航班往往会更便宜。当然,缺点就是你得早起抹黑赶到机场,但好处是:到达目的地后,你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享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了!

4.灵活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反正荷兰这么小!

虽然离你家最近的机场肯定最方便,但是如果想要省机票钱,那么应该多换几个出发机场搜索一下机票信息。在荷兰可以选择的机场除了Schiphol,还有Rotterdam,Eelde,Eindhoven和Maastricht。周边国家还有比利时和德国的机场可以选择。

此外,从荷兰直飞到目的地的机票往往不是最便宜的。如果从伦敦、杜塞尔多夫或法兰克福这些“中转站”换乘,机票有可能便宜很多。

对于目的地的选择也要灵活,比如从阿姆斯特丹到纽约的话。选择费城为目的地,则会比直接到纽约便宜很多。因此,如果你要前往某个城市,查查附近各个机场的机票价格吧。

5.价比三家,多搜索下又不费事!

单单是在荷兰就有各种各样的订票网站,比如,cheaptickets.nl或者vliegwinkel.nl等。这些网站的优势是可以对各个航空公司的票价进行比较,但要注意,网站上的票价往往加了服务费或者作为中介,他们需要付给航空公司一部分费用。因此,有可能综合订票网站上的票价会比各个航空公司的网站要贵一些。

当然另一方面,这些订票网站也有可能同航空公司达成了协议,能够以更为优惠的价格售票。

无论如何,黄金守则还是多作比较!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贴士,荷兰,机票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