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现微型新“国家” 面积92.9平方米

2015-05-18 15:02:51|来源:海外网|字号:

2.gif

捷克议员(前排左四)与未来的Liberland自由共和国国民们合影 。

据解放网报道,欧洲近日又出现一个新的“国家”—Enclava王国,这是几周内欧洲出现的第二个微型“国家”。

就像不久前捷克议员宣布成立的Liberland自由共和国一样,Enclava王国也是建在一块无人认领的土地上,面积约92.9平方米,在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之间。Enclava王国自诩为“欧洲最小国度”。

Enclava王国创始人是一些波兰人,据称已收到5000份入籍申请,截至目前134人获准加入该王国。

就在不久前,31岁的捷克议员耶德利奇卡宣布,在欧洲东南部、也就是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之间的林地上建立Liberland自由共和国。Liberland面积达7平方公里,有自己的国旗、宪法、国歌和箴言—“珍视自己和别人”。耶德利奇卡自称这个国家的第一位统治者,他说将尝试建立一个没有政府、不交税金的国家。虽然没有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可,这里没有房屋和建筑物,不过还是有30万人申请成为Liberland国的公民。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位农民希顿,为了实现女儿埃米莉的公主梦,在苏丹和埃及之间找到一块2000平方公里的无主土地。2014年6月16日,在埃米莉7岁生日的当天,希顿将自己设计的国旗插在了这块土地上,宣布成立属于自己的王国。希顿已向联合国正式申请该国的合法性,不过这将是一条漫长而又艰难的道路。

虽然从官方层面讲,上述所谓国家并不算是真正建立,但是找到一块无主土地并在宣布建国似乎发展成一种趋势。有分析称,这一趋势是受到互联网发展的影响,有了互联网的帮助,那些新的国家创始人就可以招揽来“虚拟”的公民。

根据《英国电讯报》报导,这个虚拟国“恩克拉瓦王国”位于斯洛维尼亚克的梅特利卡镇(Metlika)及罗埃西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往西约30英里的地方,当中一位建国者瓦辛奇维兹(PiotrWawrzynkiewicz)表示,王国将打造一处不分国籍、肤色、宗教的乐土,国民享有言论自由,且无需缴税,目前尚未有公民。

恩克拉瓦王国建国来势汹汹,虽然王国宪法仍在草拟中,但已计画使用虚拟货币,且提供5种官方语言,当中包含英语、波兰语、斯洛文尼亚语、克罗地亚语,奇怪的是,第5种语言竟然是中文。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面积,国家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