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欧洲华侨华人丝绸之路访华团抵达首站甘肃

2015-05-18 15:18:02|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甘肃-欧洲华侨华人丝绸之路访华团交流会”5月17日在甘肃兰州举行,来自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华人华侨书法家组团“踏访”丝绸之路,并在兰州与祖国西北地区书法艺术家进行交流,冀联合举办国际书法展。

“甘肃在大西北,又在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上,很多老华侨就是从这条丝绸之路上跟着驼铃出去的。”旅居德国的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金岳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欧洲多国华人华侨组团访华,首站来到大西北的兰州,是为了感知丝路文化,并寻求带动甘肃文化产业。

今年67岁的金岳祺说,大多旅居海外的老华侨是清朝末年时期走古丝绸之路出去的。“我的一位同宗伯父走了19年,从老家浙江走到东北、走到满洲里、到东欧、波兰,后来才到德国。”他说,这条路是海外华人华侨心向往之的“通道”,记录着祖辈的脚印。

5月17日,甘肃省文联和甘肃省侨办组织甘肃籍艺术家与华侨华人访华团交流,并互赠墨品。傍晚,华人华侨丝绸之路访华团乘坐火车前往国际历史名城敦煌考察。

荷兰籍华侨陈文彬介绍,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成立十余年间,每年都会在欧洲各国举办大型书画展,对继承弘扬中华国粹有赤诚之心。“这种民间组织仅仅是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的窗口”,他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建设,是真正打开了国粹走向世界的“大门”,令所有海外华人华侨为之振奋,愿为中国发展“添砖加瓦”。(南如卓玛)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访华团,华侨华人,首站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