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荷兰父母如何教育孩子:价值观和礼貌待人最重要

2015-05-21 14:44:29|来源:海外网|字号:

1_副本.jpg

据荷乐网消息,来自Multi Scope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荷兰,平均每10对父母中,就有4对用了不同于自己父母的教育方式去抚养孩子,大约75%的荷兰家庭认为在他们的成长和教育过程中,好像缺少了些什么。并且,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似乎很少有听到来自父母的真实感受。

这项调查还指出,每10个荷兰人中有8个表示,自己的父母所教导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行为规范和价值观,有58%的人说他们从父母那里学到了如何礼貌待人,
还有41%的参与者表示他们从父母那里学到了如何管理钱。

为了更好的和自己的孩子沟通,现在的父母也会将自己小时候的事情以讲故事的方式说给孩子听。另外,荷兰家庭保留了传家宝的传统,每5个荷兰家庭中就有1个会有些东西会从奶奶一直传到孙女,这些传家宝有可能是珠宝或者首饰,还有可能就是一张床。所以有些荷兰小朋友现在也会常常睡在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曾经用过的床上。至于古董家具或者艺术品,当然都会像传家宝一样从爸妈那里一直传到孩子手上,在这个问题上,中国父母和荷兰父母还真是相当的统一啊!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价值观,父母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