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闹剧抢风头 压轴戏美联储纪要大幕即将拉开

2015-05-21 15:17:38|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FX168报道称,汇市近期大起大落,上周欧元还踌躇满志希望上探1.15,本周已经跌至此前通道顶部1.10/1.11位置,眼看就要重新回到上个月的跌势。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美元成了市场的宠儿,美元指数受益于欧元疲软,大举收复失地,5月20日一度涨至95.83试图冲击96大关。

希腊肥皂剧再拍续集 老面孔老剧情重演苦情戏

通常大行情就伴随着令市场大跌眼镜的意外,欧元本周就摔坏了两副眼镜,首先是希腊方面频传利空。

知情人士称,希腊央行将在周三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的一个会议上要求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增加11亿欧元。上述知情人士称,部分决策者希望希腊获得的新增金额小于上述数字或者不增加ELA。由于会议尚不公开。

雅典当局正在面临日益严峻的局势。希腊执政党议会团体发言人Nikos Filis日内表示,如果希腊不能在6月5日之前与债权人达成协议,那么将无法偿付一笔在这日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

希腊6月份将有数笔总计约15亿欧元的IMF贷款到期,希腊正在与欧盟和IMF商谈,旨在用光现金以前达成协议,通过承诺改革来获取资金。

Filis表示,“当前谈判进入关键时刻。6月5日是面对真相的时刻。”Nikos Filis对ANT1电视台说道,“如果届时无法达成能解决当前融资问题的协议,那么就无法获得任何资金。”

希腊执政党议会团体发言人Nikos Filis5月20日称,如果希腊不能在6月5日之前与债权人达成协议,那么将无法偿付一笔在这日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

希腊6月份将有数笔总计约15亿欧元的IMF贷款到期,希腊正在与欧盟和IMF商谈,旨在用光现金以前达成协议,通过承诺改革来获取资金。

“当前谈判进入关键时刻。6月5日是面对真相的时刻。”Nikos Filis对ANT1电视台说道。其同时指出,“如果届时无法达成能解决当前融资问题的协议,那么就无法获得任何资金。”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对德国时代周报称,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对希腊的分析犯了错误。瓦鲁法基斯与朔伊布勒两人多次因希腊债务及经济改革磋商而产生争执。瓦鲁法基斯在时代周报定于5月21日发表的访谈节录中,被问及朔伊布勒是否犯下错误时,回答:“是的,他犯错了。”

欧盟执委会经济事务执委莫斯科维奇5月20日称,希腊与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已经取得很多进展,但在就业和养老金问题上仍存在巨大的分歧。

他并补充称,谈判必须加速进行,以便在未来几周达成协议。

对于希腊官员称必须在6月5日前达成协议的言论,莫斯科维奇表示他明白流动性问题带来的紧张局面,但他拒绝给出一个具体的截止期限。

欧洲央行与欧盟委员会联手抢戏 闹出两次“泄密门”

尽管此前舆论一致认为,本周外汇市场的重头戏是周三公布的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但是欧洲人似乎并不想让美国占据舞台的中心位置,连续闹出两次“泄密门”事件,吸引了市场的注意力,并使欧元汇率受到巨大冲击。

欧洲央行(ECB)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5月18日晚间在伦敦对一众银行家与对冲基金经理表示,欧洲央行将在夏季流动性淡静期到来前加大资产购买力度。消息很快在第二天传遍其他市场,欧元下跌而股债双涨。

由于该消息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间晚了一天,从爱丁堡到法兰克福那些晚一步知情的投资者感到“愤怒不已”。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称,未来两个月将加快印钞购债速度,同时对债市近期波动表示担忧。

他说道:“在市场流动性下降之前,欧洲央行将在5月份和6月份将其量化宽松(QE)计划下的购买规模自600亿欧元上调。”

科尔是在一场至少有五家央行高层官员参加、仅凭邀请函入场的会议结束后在Berkeley Hotel举行的晚宴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此次会议是由几家研究机构共同主办的,其中一家机构受到了对冲基金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的赞助。此类活动给欧洲央行提供了与市场对话的渠道,但也带来了公平竞争问题。尽管科尔此次讲话提到的举动早在部分市场参与者预期之中,但周二的市场反应表明还有很多投资者并不知情。

标准人寿投资(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全球主题策略师Frances Hudson说道:“如果通知市场有先有后导致一部分人比另一部分更早知情,似乎不够慎重。最好是面向所有人宣布,以让市场各方同时得到消息。”

11111_副本.jpg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欧洲央行发表声明称,央行原打算在 5月18日科尔讲话同时发布演讲内容,但因程序上的错误,直到5月19日上午才发布相关消息。央行并称,此次演讲遵守查姆塔宫守则(Chatham House Rules),意味着讲话内容不该被正式公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伦敦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指出,加快购债的表述明确显示欧洲央行希望通过QE发挥更大影响,进而冲击到汇率,本次透露的信息非常明确。

欧盟委员会也没“闲着”。之前多次对希腊问题发表看法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出现

5月18日容克向希腊政府发出的一份文件遭泄露,内容包括避免希腊违约计划,计划包括向希腊释放自2月起所急需的720亿欧元救助资金,这将使希腊能在6月和7、8月分别向IMF和欧央行如期还款;容克也呼吁雅典方面在6月进行财政改革,削减开支50亿欧元

美联储会议纪要大戏姗姗来迟

5月20日美国东部时间(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4月28-29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纪要。

由于日益接近联储首次加息的时点,再加上今年以来美国经济数据大幅不及预期、最近两个月美元出现回调,联储官员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评估备受市场关注。

以下盘点各大著名投行对美联储纪要的前瞻: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怀疑会议纪要是否会像会后发布的联储声明一样鸽派。在4月会议的声明中,FOMC承认美国1季度经济活动放缓,而会议之后美国近期数据则表现出进一步的疲软态势。

德银预计会议纪要将凸显一季度的经济疲软,但“强调政策制定者将大部分疲软视为暂时性的,主要由天气因素、西海岸港口罢工和能源相关开支锐减所造成”。

花旗(Citi)经济学家预计这份会议纪要可能与会后的声明一样“平淡无奇”(non-eventful)。

尽管如此,花旗仍提出了值得注意的几个关注点,一是会议纪要可能再次强调政策走向对经济数据的依赖,二是对于首次加息前经济需要出现多大幅度的反弹,联储官员们可能存在分歧,三是如果纪要对经济回升表现出极强的信心,将被市场视为鹰派;相反,如果关注低迷的通胀水平,则为鸽派信号。

高盛((Goldman Sachs)建议投资者关注联储官员对以下5个问题的讨论:1)首次加息的时点;2)FOMC如何才能对通胀回到2%中期目标具备“合理的信心”;3)美国出口和经济增长的疲软;4)劳动力市场中的过剩情况以及对长期失业率预测值的下调;5)加息的机制。

高盛与德银等大投行仍预测联储最有可能在今年9月份开始加息,但从利率期货市场的定价来看,投资者预计联储加息将会推迟到12月甚至明年。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美联储,压轴戏,大幕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