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外国学生来荷入读高等院校将不再支付双重学费

2015-05-21 15:32:13|来源:海外网|字号:

111111_副本.jpg

    据荷乐网报道,随着在荷兰上学的外国学生的增多,荷兰教育部长Jet Bussemaker提出了一项方便外国学生来荷兰读书的计划,其内容是外国学生在荷兰就读大学或者相关的高等院校,同时也在本国的教育机构就读,那么以后就不用支付双重费用了。

    这一法案是Jet Bussemaker上周五提出的,根据Bussemaker所说,这个法案的颁布会消除一些学生来荷兰留学的障碍。

    荷兰院校与外国院校合作办学所谓的“Joint programmes”, 荷兰和外国大学之间的合作办学现在还太少, 为数不多的学生才会感兴趣。这里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要支付国内院校和荷兰院校的双重学费。

    因此,Bussemaker想改变目前的政策,U类研究型大学以及HBO应用型大学会降低学费, 或者完全不收学费。

    为了降低行政方面会带来的麻烦,这些有“Joint programmes”项目的学校会要求也去国外学习的学生还是只在荷兰学校登记。

    除此之外,在学术头衔的问题上,Bussemmaker也希望学术头衔“Doctor”会跟国外的“Doctor of philosophy (PhD)” 一样。

    现在荷兰的律法只会承认“Doctor”的学衔。如果有PhD的外国科学家通过合作项目来到荷兰会加强国际合作,这样会更好的宣传荷兰。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高等院校,学费,外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