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除了2500万失业大军欧盟还有近千万人无全职工作

2015-05-22 14:32:17|来源:海外网|字号:

欧洲时报消息,据欧洲调查机构Eurostat最新数据显示,法国有150万工薪者希望能工作更多。

Eurostat数据显示,2014年,欧盟内除2500万失业者还在找工作外,另有980万人不得不仅靠从事兼职工作营生。其中三分之二是女性。从事兼职工作者占总就业人数的4.5%。

仅靠兼职工作营生的情况在西班牙最严重,兼职工作者占总就业人数9.1%,其次是爱尔兰(6.7%),法国也是这次调查垫底的国家之一,达6.1%,156万兼职者,其中四分之三为女性。另外英国该指数为5.9%,瑞士6.2%,葡萄牙5.5%。只有德国(4.1%)和一些北欧低失业率的国家表现较良好,位于2%(荷兰)和4%之间。东欧国家该指数也在3%——4%以下。

该研究同时调查了欧盟额外工作潜力——指达到工作年龄,由于个人选择或条件限制而不找工作的人数(比如一位母亲不得不为照顾孩子暂停工作)。数据显示,欧盟内有1160万人具有工作潜力,其中57%是女性。各个国家情况差距较大。其中意大利有330万,西班牙130万(职场上女性甚少),法国也不少,达95万,德国98.9万,英国105万人。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失业,欧盟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