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奥朗德称欧洲提前两年实施碳交易市场改革

2015-05-22 15:09:42|来源:新华网|字号:

新华网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20日宣布,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理事会已达成协议,将于2019年1月启动欧洲碳市场稳定储备机制,这意味着欧洲提前两年实施碳交易市场改革。

2015年底法国将举办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大会期间,各国将就达成新的国际气候变化协议进行谈判。奥朗德说,欧洲碳市场稳定储备机制提前启动的决定,与年底达成人们期待的新气候协议并行不悖。他呼吁,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角色,企业们应当把减排“落实到行动中”。

奥朗德还说,中国等大国已经引进碳排放价格机制,欧洲同样应该建立一个足以让价格指标影响企业行为的碳交易市场。

2009年欧洲债务危机爆发后,很多欧洲企业产量下降,排放减少,导致碳排放配额出现大量剩余。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碳排放指标的价格随之下降。欧盟启动碳市场稳定储备机制意在调节市场上碳排放配额的数量,稳定碳排放指标的价格,防止企业因可以购买大量低廉的碳排放指标而导致减排动力不足。

20日,气候变化商业峰会在巴黎举行。奥朗德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上述言论。此次气候变化商业峰会是法国为配合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而举办,数百家大型企业高管及多名政要应邀参加。(韩冰 张雪飞)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称,奥朗,欧洲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