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荷兰留学 解析荷兰享受高等教育需要多少钱

2015-05-22 15:15:47|来源:海外网|字号:

荷兰留学是目前众多留学生津津乐道的话题,其优质的教育和低廉的费用都是大家关注的要素。不过,荷兰高校的注册费和学费是没有统一标准的,因校而异。去荷兰留学享受高等教育需要准备多少费用合适呢?

荷兰高等教育体制

荷兰的高等教育由常规大学、高等专业教育大学和国际教育学院3大体系组成。

1、常规大学(通常称为:University) 常规大学主要培养学者或科研工作者,全荷兰共有14所这样的大学。这类学校的课程及研究课题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大部分学生毕业后将在研究机构任职,也有部分毕业生在寻找其它性质的工作并任职。荷兰大学的规模大小不一,小的只有几千人,大的超过30,000人。在荷兰常规大学学习的大约有15万学生。

2. 高等专业教育大学(通常称为: Hogeschool)高等专业教育大学的课程更注重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培养。全荷兰有50多所公立的高等专业教育大学和教育机构,共计招收学生28万人。近年又发展了许多非公立的高等专业教育大学。这类大学规模大约为20,000至25,000名学生,其中也有规模较小的。

3. 国际教育学院(通常称为: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stitute)专门为外国留学生设置,用英语授课,多种专业课程,其中包括硕士研究生课程。荷兰有这样的院校15所,在国际教育学院中学习的国外学生近万名。全部常规大学和高等专业教育大学也设置有用英语教学的国际班,吸引了大批的国外的学生。

荷兰大学课程基本都是用英语授课,留学生不必专门去学习荷兰文,只要雅思成绩就行了。申请学习本科课程,需要高中毕业证书,有6分以上的雅思成绩;申请硕士学位,需要相关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雅思要求6.5分以上,个别专业可以有雅思6分的成绩。某些专业性较强的院校可能会附加其他条件,需要学生具有相关的工作经历。

荷兰高等教育时间

荷兰留学本科学习的时间一般为3-4年。

硕士课程的学习时间一般为10到18个月,理工类较长,为24个月。

博士课程为3到4年。

荷兰留学费用 学校不同收费各异

荷兰本科的学费一般在2000-4000欧元/年香港有哪些小学,研究生的学费在5000-13000欧元/年。申请学生注意的是荷兰不同的学校收费的差距很大。这是因为各学校获得的政府支持的教育经费不同。当然也不能说收费低的就是好学校,收费高的就不好。尽管有许多院校可供选择,但每个高校所提供的项目有所不同。有些学校的英文授课专业往往是该校的权威学科,所以应根据自己已确定的专业方向。还是要看教学质量,不同的学校在相同领域的研究程度不同,有的专业对于学校来说是招牌,而有的学校尽管开设了某个专业但只是为了达到合格综合性大学的最基本要求。所以,通过浏览校方原始网站,了解所开设的课程,实习的时间段以及学位在国际上的认可情况等作进一步选择。

学生在荷兰留学还有机会申请奖学金。中国学生在荷兰每月的生活开支(包括吃、住)约为400---600欧元不等,保险费一般为每年400欧元左右,包含了学生在荷兰所需的基本项目。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留学,教育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