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荷兰留学 2015年留学荷兰要准备的五大事项

2015-05-22 15:18:06|来源:海外网|字号:

荷兰留学如今是留学生津津乐道的话题,不仅仅是因为荷兰低廉的留学费用,荷兰优质的教学质量是吸引众多留学生的关键因素。在荷兰留学的过程中,有哪些准备工作要做呢?

一、证件

对于大多数国家学生来说,到荷兰留学需要签证。作为中国学生,如果你在荷兰的居留时间不足三个月,你可能需要办理短期签证,或寻求荷兰大使馆或领事馆的建议。

如果你的居留时间超过三个月,你可能需要短期居留签证。

到达荷兰三天后,所有的外国人必须到当地政府机关登记。居留三个月以上的留学人员还要取得居住证。

二、费用

据留学荷兰的学生的经验表明,计划在荷兰居住一年的中国留学生每月的开销大约在400-700欧元之间。这笔钱用于支付日常开支、注册费和学费。

荷兰和欧盟其他成员国的学生:每年为学士学位项目支付1500欧元的学费。

其他国家的学生:每个教育机构和专业的学费都不同。

大学课程:学费每年从约1500欧元到4700欧元不等。

研究生课程:学费从每年近1500欧元到13500欧元不等。

三、保险

荷兰法律要求每一个居住在荷兰的人都应该购买医疗保险。但这种保险在荷兰不能自动办理。学生自己必须确认他们有足够的保险费。如果你在本国的保险已经包括你在荷兰的全部医疗费用并承担了全部法律责任,你应该携带有关医疗保险的详细说明(英文)。如果你的保险费不够充足,你必须购买保险。

四、住宿

如果你正参加一个交流项目或注册了一个国际课程,接收院校很有可能会为你安排住宿。请立即接受这种安排,因为在拥挤的荷兰找到一个住处并不容易。荷兰学生在私人租赁市场寻找住处的情况非常普遍。租住的房间通常没有家具,厨房和浴室也是共用的。只要你想,你总可以在荷兰居住几个月后租到属于自己的房子。

五、交通

在荷兰留学生活你根本不需要驾车出行。荷兰的公共交通系统四通八达。尽管火车票和公共汽车票不太便宜,但却比自驾车便宜。在荷兰特别是西部城市乘火车相当方便,甚至夜间也是如此。

在荷兰,自行车是最经济、最方便的出行工具,特别是对于居住在荷兰城市的人来说,不论职业和身份如何,大多数荷兰人都拥有一辆自行车。买二手车要比买新车节省很多钱,但是务必要配一把结实的锁。有时,锁会比自行车贵。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事项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