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 成员国结构性差异威胁欧元区生存

2015-05-25 15:02:46|来源:海外网|字号:

1_副本.jpg

据汇通网消息,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5月23日发表公开言论,并警告道,欧元区各成员国之间存在明显的结构性差异,可能会让欧元区瓦解。不过,德拉基在讲话中并未涉及太多货币政策的相关问题。

德拉基此番直率的言论指出成员国之间不断加深的嫌隙,比如说德国希望平衡支出与收入,而深受债务困扰的希腊则抵制经济改革。

德拉基向学者和央行官员称,“统一的货币联盟是无法承受成员国之间存在巨大且不断加深的结构性差异。这将成为一枚炸弹。所以,这会威胁到联盟、货币联盟的生存”。

欧元区19个成员国之间的文化差异常常扩大到各国经济管理层面。例如,劳动法以及失业保护程度方面存在差异,各国的情况各不相同。

金融危机爆发后,爱尔兰、葡萄牙和希腊等国需要获得紧急援助,加剧了欧元区内部的紧张局势。德国寻求说服其他成员国采纳其提出的保守支出政策,而其他国家则指责德国拒绝通过借贷进行投资,因此在提振欧元区整体经济方面做得太少。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央行,欧元区,成员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