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荷兰康复治疗顺利结束 雷腾龙基本痊愈等待复出

2015-05-28 14:52:13|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法制晚报报道,国安队没能在亚冠淘汰赛上更进一步,但是却得到了后防重将回归的好消息。5月26日国安的亚冠生死大战,3天前刚从荷兰结束康复治疗回京的雷腾龙来到工体为球队助威,不过有些遗憾的是,他没能见证球队创造亚冠历史的一刻。

最近两个月国安赛程密集,算上昨晚的比赛,雷腾龙已经缺席了球队三条战线上的15场比赛。如今,雷腾龙已经基本康复,过不了多久,他就可以重新回到赛场。这对于接下来还要双线作战的国安队来讲无疑是个喜讯,雷腾龙本人也很是期待自己复出的那一天。

海外疗伤

在荷兰度过两个月 每天5小时魔鬼训练

本赛季中超第二轮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雷腾龙在最后时刻受伤。回想起当时受伤的情景,他至今历历在目。

“当时我要够一个球,一迈腿就感觉膝盖‘咣’的一下,再跑的时候就感觉小腿往外拐。其实当时倒是没有感觉到多疼,就是觉得左腿使不上劲。那时候距离比赛结束大概还有五六分钟。”雷腾龙说,当时就预感自己伤得不轻。

带伤完成了最后几分钟的比赛后,雷腾龙到医院进行了进一步检查,最终被确诊为内侧副韧带撕裂,并且是比较严重的撕裂。

3月27日深夜,雷腾龙前往荷兰,开始了康复治疗的日子,这一走就是将近2个月。为雷腾龙进行康复治疗的荷兰Fysiomed运动康复中心是荷甲豪门阿贾克斯俱乐部的指定康复中心,荷兰球星西多夫、范佩西等都曾在那里接受过康复治疗和训练。

虽然康复中心的软硬件条件都非常不错,但在荷兰康复的日子还是让雷腾龙感到异常艰难。回想起那两个月的时光,他连称“真是太累了”。

“一个星期要训练6天,差不多每天要训练5个小时,每天早上九十点钟到,中午有半个小时左右的吃饭时间,吃完继续练。基本上是一个小时的治疗、一个小时的下肢训练、一个小时的心肺训练、一个小时的上肢训练,有时候还有一个小时的场外训练,最后进行冰敷。”雷腾龙介绍说,一天的训练结束时,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

当然,雷腾龙的这些辛苦没有白费,康复效果十分不错。这次回到北京之后,见到雷腾龙的人都明显感觉他比以前更加壮实了。

康复回归

荷兰康复师陪伴回京

对训练效果很满意

康复中心针对雷腾龙内侧副韧带断裂的伤势制定了8周的康复计划,每一个训练项目都有专人负责。“治疗和下肢力量都是康复师带我做,上肢训练是由一个美国橄榄球队的教练负责,场外训练是一个以前在英国踢球的人带着我练,他会负责我结合球的训练。”雷腾龙说。

如今8周的训练基本完成,回到北京的雷腾龙还需要做一些灵敏度、速率和传球等方面的训练。

在荷兰康复期间,康复师每周都会定期给国安队发一封邮件,及时介绍雷腾龙的训练项目和康复效果。此次康复归来,康复师范多伦还专门陪同雷腾龙一起来到北京。“这是整个康复流程中的最后一个环节,康复师负责把我送回到队里,和队里做一下交接,说一些注意事项。”雷腾龙说。

范多伦对雷腾龙在8周康复中的表现很是满意,“我能感觉到雷腾龙对踢球和比赛的渴望,比如很多小的肌肉群的训练是需要运动员私下自己去完成的,雷腾龙会下很大工夫去做。我们对雷腾龙都非常满意,他的康复效果非常好。”范多伦说。

再过几天,雷腾龙就可以跟队进行合练了。范多伦相信再通过一些力量和体能的训练,雷腾龙就可以很快回到赛场了。

准备复出

每个“零件”都修好了 盼尽快为球队出力

雷腾龙在荷兰进行康复训练的这两个月正是国安队赛程最密集的时候,雷腾龙通过网络关注了国安的每一场比赛,了解到球队遭遇了大面积伤病,后防线一度告急。

雷腾龙认为,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今也算是挺过了困难时期。而他本人在这期间也收获很大,不仅基本治愈了韧带的新伤,还对一处旧伤进行了治疗。用他的话说就是“把自己的零件都修好了”。

雷腾龙指的旧伤是2011赛季结束后的一次训练中,他右脚外侧趾骨骨折、内侧趾骨错位,同时韧带有损伤。那是雷腾龙职业生涯经历的一次重大伤病,经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得以重返赛场。

“和上次受伤相比,这一次心理上会更坦然一些吧。上一次是连韧带带骨头都断了,这次只是韧带撕裂,恢复的时间更短一些,相比以前要好很多了。记得上一次,受伤痊愈经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确实很难熬。”雷腾龙说。

伤病总是让人在身心上都备受煎熬。雷腾龙坦言这次受伤之后也一度心情不好,但是现在的他更加懂得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没有办法,运动员谁都难免会受伤,就积极去面对吧。”

再踢两轮联赛之后,国安队将在6月份的间歇期中得到喘息的时间,雷腾龙也有望在间歇期过后复出。“伤病对我今后比赛不会有任何影响。如果我站在场上,我肯定就是百分之百地恢复了,并且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不会因为以前受过伤而有所顾忌。”雷腾龙希望自己可以尽快将状态找回,为球队出一份力。(王帆)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腾龙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