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盟地区财富榜单出炉 西班牙整体排名靠后

2015-05-28 14:56:30|来源:海外网|字号:

1_副本.jpg

西班牙地区财富排行榜。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欧洲统计局5月25日发布欧盟地区财富排行榜,将28个成员国的273个地区根据地区人均生产总值高低进行排名。西班牙各大区在此榜单中的名次不理想,最富有地区为马德里大区,排在第41位。

这项调查排名由欧洲统计局公布,统计范围涵盖欧盟28国,根据地区人均GDP将273个地区进行财富排名。其中,欧洲最繁荣的地区为伦敦中心区,最贫困的地区为法国海外领地马约特岛。这两个地区之间的财富差异之大令人惊异,不考虑汇率和物价等因素的影响,两地人均购买力差值就达到了10倍以上。

总体来看,欧洲中心地带为财富最高地区,如德国、奥地利。此外,28国的大部分首都财富值都位列平均水平之上。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以平均水平的1.28倍位列全国财富第一位,但在欧洲排名中却仅为第41位,和其他首都地区相比有一定差距。紧随其后的是巴斯克地区,为平均水平的1.22倍,排在地47位。跻身欧洲地区财富排行榜单前100名的还有纳瓦拉(57位)、加泰罗尼亚(75位)、阿拉贡(99位)。

西班牙超过欧盟平均财富水平的地区还有拉里奥哈,而其他13个地区的财富水平则位于欧盟平均水平之下。梅利利亚(206位)、安达卢西亚(207位)、埃斯特雷马杜拉(221位)为西班牙最平穷地区。

对比2015年和2009年这项统计数据,可以看出,经济危机给欧盟各国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对高财富值地区尤为严重。就西班牙而言,马德里和纳瓦拉较2009年财富值下降最多,而对于埃斯特雷马杜拉、加那利海岛、加利西亚等原本就排名不高的地区反而影响相对较小。

此外,根据这一排名还可以看出,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地区财富值较高,如巴斯克、纳瓦拉、拉里奥哈、阿拉贡等,基本位于欧盟排名的前半段。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班牙,整体,财富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