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欧洲食品安全局警告:日饮逾4杯特浓咖啡损健康

2015-05-29 14:48:47|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1_副本.jpg

孕妇只适宜摄取少于200毫克咖啡因,孩童则更少。

据报道,不少人都喜欢饮咖啡提神,欧洲食品安全局昨日警告,每日摄取的咖啡因若超过4杯特浓咖啡(Espresso)的分量,便会损害健康,孕妇及小童所受影响尤其严重,建议成人每日摄取的咖啡因分量应低于400毫克。

这是欧洲食品安全局首次根据欧盟水平,评估各项食物中咖啡因含量对健康构成的风险。除了Espresso及鲜奶咖啡(Latte),欧洲食品安全局亦研究如红牛等深受年轻人欢迎的提神饮品。

上限400毫克 孕妇小童应更少

根据欧洲食品安全局的报告,“一般健康成年人,若每天从不同食物中摄取不超过400毫克咖啡因,不会损害健康,但孕妇则只适宜摄取少于200毫克,孩童则按体重比例计算,每公斤不超过3毫克。”

欧洲食品安全局是根据欧洲委员会的要求,制定出咖啡因摄取量的建议。欧盟发言人称,报告用意在于提醒民众能在咖啡以外的食品摄取咖啡因,并强调“有关健康风险不大,但的确存在”。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安全局,欧洲,咖啡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