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无主之地太抢手:欧洲两微型“国家"掀国土之争"

2015-06-01 15:51:22|来源:中国日报网|字号:

0_副本.jpg

约斯(左)称若瓦辛奇维兹(右)执意要“入侵”其国土,只好向对方“宣战”。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报道,4月23日,一名波兰男子宣布在斯洛文尼亚与克罗地亚之间一块约92.9平方米的无主之地上“建国”。但斯洛文尼亚随即发声明称该土地属于本国,这名波兰男子只好被迫“迁国”,但却又碰巧将国土建立在另一微型“国家”之上,对方一度表示要向其“宣战”。

4月23日,波兰男子瓦辛奇维兹宣布在斯洛文尼亚与克罗地亚之间建立恩克拉瓦王国(Kingdom of Enclava),并自称恩克拉瓦一世。恩克拉瓦王国自诩为“欧洲最小国度”,“建国”后吸引逾5000名网民申请入籍。此消息一出,斯洛文尼亚政府随即宣称此地属于本国国土,瓦辛奇维兹被迫将“国家”东迁338公里至另一无主之地。

然而没想到的是,该地在上月已经由另一微型“国家”施利斯天尼亚(Celestinia)插旗“建国”。该国现任总理、39岁的IT男约斯向《每日邮报》表示,如果对方决意“入侵他们”,该国只有向对手“宣战”。不过约斯强调战争并非用枪,只是要据理力争,将他们赶走而已。

这两个“国家”是欧洲最新成立的微型“国家”,它们尚未被世界任何官方政府认可。尽管从官方层面讲,上述所谓国家并不算是真正建立,但是找到一块无主土地并在其上宣布建国似乎发展成一种趋势。

就在不久前,31岁的捷克议员维特·耶德利奇卡宣布,在欧洲东南部、也就是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之间的林地上建立Liberland自由共和国。Liberland面积达7平方公里,有自己的国旗、宪法、国歌和箴言——“珍视自己和别人”。耶德利奇卡自称是这个国家的第一位统治者,他说将尝试建立一个没有政府、不交税金的国家。虽然没有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可,这里没有房屋和建筑物,不过还是有30万人申请成为Liberland国的公民。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之地,欧洲,国土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