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俄入境“黑名单”引欧不满 欧议会禁俄大使进入

2015-06-04 14:35:33|来源:人民网|字号:

在俄罗斯宣布将89位欧盟公民列入入境黑名单后,欧洲议会议长舒尔兹也将把俄罗斯驻欧盟大使列入不得进出议会名单,同时暂停欧俄议会往来,欧俄紧张关系再度升高。

舒尔茨6月2日发函给欧洲议会议员表示,俄罗斯此举伤害双边互信,阻碍双边建设性发展,是该做出适当措施的时候了。

舒尔兹表示,未来将限制俄罗斯驻欧盟大使契斯何夫以及另一位高层自由进出欧洲议会,俄会议院议员进出欧洲议会也将按个案一一处理,欧洲议会同时也将暂停欧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的各项活动。

由于乌克兰情势,过去一年来,欧盟与俄罗斯关系一直相当紧绷,欧盟也祭出制裁大旗,限制俄罗斯官员入境欧盟国家,同时进行经济制裁。

为了反制,俄罗斯外交部在上周将89位欧盟各国官员、议员、政治人物列入旅游禁令,欧盟指责此举“专断毫无根据”。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则表示,俄罗斯方面未曾希望公布欧盟国家公民的“黑名单”,以免丑闻升级,但欧盟却高调公布名单。他表示,指责莫斯科“任意”制定黑名单之举“荒谬而又可笑”。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议会,大使,黑名单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