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外媒:欧洲五国海军合作救助3500名地中海移民

2015-06-09 15:03:43|来源:中国网|字号:

据外媒报道,6月6日,约3500名从利比亚逃往欧洲的移民者乘坐的船只在利比亚海岸附近搁浅, 5个欧洲国家海军部队与非政府组织的船只穿过地中海海岸驶向利比亚,并实施紧急救援。这是自欧盟签署旨在阻止非洲移民进入欧洲的协定以来,地中海区域外的欧洲国家与欧洲南部国家首次合作营救移民者。

移民者们试图逃离战火纷飞的利比亚,但他们乘坐的木船摇摇晃晃,最终在利比亚海岸附近搁浅。据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所说,移民者的求救信号发自17艘船只,此次救援行动共解救了3480名横渡地中海的移民者,其他几项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之中。另外,海军在几艘摇晃的小船上发现了17具遗体。

此次救援行动由欧盟国际边界管理署负责主持、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负责协调,非政府组织“移民海外援助站”(Moas)、德国、爱尔兰与希腊等国的海军部队协助开展救援,获救的移民者被带往港口安置。一名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官员表示,约12艘来自不同国家的搜救船与至少一艘私人船只在4个场所实施救援活动。

意大利海军在同一地区巡逻时逮捕了两名涉嫌贩卖人口的嫌疑犯。突尼斯籍的嫌疑人带着12名移民准备前往西西里岛西部特拉帕尼的一片荒芜海滩。另一位冈比亚籍的嫌疑犯涉嫌私自贩运116名非洲移民至欧洲。意大利当局表示,使用体积较小的船只已成为人口贩子使用的一种新策略。

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透露,试图抵达欧洲海岸的移民者人数大幅攀升,在2015年前五个月,约46.5万名移民者通过地中海航线抵达意大利,较去年同期增长12 %,大多数横渡地中海的移民者将利比亚作为中转站。此外,根据国际移民组织发布的数据,2015年已有1770余名移民在冒险前往欧洲的途中丧命,死亡人数为2014年同期的30倍之多。(朱雯雯)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五国,名地,中海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