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荷兰男女收入差距缩小 女性仍略低于男性

2015-06-10 14:36:52|来源:海外网|字号:

1_副本.jpg

荷乐网消息,根据最新发布的Monsterboard工资指数显示,今年荷兰职场男女在工资收入上的差距再度缩小,女性的平均时薪仍为13.86欧元,而男子的时薪则由15.19下降至14.2欧元,跌幅为3%。

尽管在时薪上女性与男性的差距相差无几,但就工资总额来看,实际收入还是有6%左右的差距,但与2014年的8.8%相比,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在2010年时,男女工资差距更是一度高达20.5%。

“这是个积极的迹象,这表明工资差距越来越小,” Monsterboard总经理Gian Zandona说道,“收入差距依然存在,但造成这部分差距的原因主要是许多女性职员因个人原因离职或是只是从事兼职工作。”此外,Zandona认为缺乏自信心也是女性在职场上难以获得高收入的原因之一。

男女收入的差异在管理工作者中尤为明显,尤其是IT和财务部门,男性职员的收入比女性高将近20%。而物流部门经理的薪酬差异是最小的,在10%左右。

此外,财务和法律部门的性别工资差不增反减,金融部门的性别工资差由8.4%上升到13.9%,法律部门的工资差也有8.3%增至11.3%。

2015年以来,有45%的女性在寻找一份新工作,而在男性中这一数字为47%。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差距,男性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