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交互地图揭示欧洲城市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2015-06-10 15:15:4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欧盟下属的欧洲环境保护署6月8日发布电脑在线交互式地图,形象地反映欧盟城市面临的多种气候变化威胁和这些城市的应对能力。

欧洲环保署指出,气候变化正在并将持续影响欧洲大陆。不过,不同地方受到的气候变化影响存在差异。欧洲超过四分之三的人口住在城市,因此从居民到城市管理者,从欧盟国家到欧盟机构,都应了解城市会受到哪些气候变化影响,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准备。

为此,欧洲环保署根据现有数据,制作了通过电脑查看的在线交互式“城市脆弱性地图册”。该地图册不仅提供欧洲城市面临气候变化的相关背景,还可让用户选择不同参数来查看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这一地图册主要围绕欧洲城市面临的4种气候变化威胁:热浪、干旱、洪水、森林火灾,展现各城市的现有应对能力。此外,地图册还能反映城市绿地面积、老年人比例、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来源等因素相互作用会产生哪些效果,及其对城市应对能力高低的影响。

例如,地图的“热舒适度”选项能反映城市热岛效应,并揭示北欧和西欧部分城市未来会面临更多热浪天气。

该地图还显示,绿地能帮助城市“降温”。在这种降温中起重要作用的除了绿地面积以外,绿地在城市的分布态势、市中心是否有大片绿地等因素也不可忽视。另外,人口分布也会影响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一般来说,老年人对热浪造成的健康风险更加敏感,因此在老年人口所占比例较高的城市,应特别注意高温给城市居民带来的影响。

欧洲环保署表示,这份交互式地图册仅仅是对城市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的初步反映,未来可针对各城市的特点,增补更加详细的当地数据。( 张晓茹)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气候,能力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