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荷兰央行:经过7年的艰苦岁月 荷兰经济重回正轨

2015-06-10 15:17:28|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荷乐网援引荷兰中央银行(DNB)的消息称,七年的艰苦岁月已经结束了,经济危机已经过去,荷兰经济终于重回正轨。 
    2015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2%,这已经是2008年后最高的增长率了。根据DNB的半年度经济预测,DNB预期在2016年和2017年的经济也会增长2%。
    消费者会花更多钱,企业更加敢于投资,住房市场正在逐步复苏。欧元的贬值对荷兰经济增长也有较大的影响,因为廉价欧元使出口上涨。
   “消费者卷土重来”,DNB经济学家Job Swank这样说。“时间也到了,因为现在的消费才达2005年的水平。财富增长从2007年到现在一直是停滞的。”
    通货膨胀
    欧元贬值主要是由欧洲央行投资上百亿欧元的投资引起的。欧洲央行2015年1月决定每个月购买6百亿欧元的国债,以解决低通胀,并刺激经济。
    低通胀主要是由较低的食品价格和较低的石油价引起的。便宜的的石油降低家庭和企业在能源上的花费,对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帮助。DNB预期油价下跌到2015年年底才会控制通胀。 
    储蓄
    因为利率很低,储蓄的收益太少,但另一方面买抵押贷款或其他贷款也很便宜。
    据DNB,荷兰家庭于2008年支付的利息比收到的利息多150亿欧元。2015年收到的利息和支付的利息差不多。虽然储蓄利息低,但2008年后的利息支付下跌更多。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正轨,岁月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