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欧洲法语地区孔院研讨会法国召开

2015-06-10 15:22:23|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1_副本.jpg

法国教育部汉语总督学白乐桑在会上做“汉语教师的培养”的主题发言。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 6月5日,欧洲法语地区孔子学院研讨会在法国拉罗谢尔大学文学院百人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法国拉罗谢尔大学副校长苏厄(Isabelle Sueur)主持,法国拉罗谢尔城市共同体副主席萨巴铁(Michel Sabatier),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中国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新等先后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从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到文化传播,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何在?”。

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在致辞中指出品牌化、高质量、高效率是法语区孔子学院追求的目标;因地制宜,本土化,服务于法国当地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是孔子学院不变的宗旨;通过对法国的调研,找到解决法国孔子学院短板的方案。

法国教育部汉语总督学白乐桑做了题为“汉语教师的培养”的主题发言,在他看来,目前法国孔子学院的“短板”在于汉语教学和欧洲语言框架的挂钩和中国文化传播模式的局限性,为此,他建议应注重培养“归纳能力、观察能力和比较能力”。

法国昂热孔子学院法方院长夏洛特·勒苏尔做“孔子学院文化活动的组织”主题发言,介绍了自身孔院文化项目和汉语教学相辅相成、重视质量的经验。

各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做了务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张莹、法国波尔多学区汉语督学、欧洲法语地区15所孔子学院(法国13所、瑞士1所、比利时1所)的中方院长和外方院长等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王瑛)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法语,法国,欧洲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