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荷兰智库助力新区钟表基地发展

2015-06-10 15:25:49|来源:海外网|字号:

宝安日报讯,6月8日,深圳市光明新区邀荷兰国际新城研究中心专家将对新区钟表基地现有规划、设计进行梳理,并为地块范围内的湖体、山体以及配套设施等提供一个与大环境更加融合的低碳发展方案。期间专家还将对凤凰城“光明绿环”项目就绿色规划、低碳发展方面进行研讨并提出意见。

6月8日上午,新区与荷兰国际新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荷兰INTI”)、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在星皇大厦联合举办光明新区钟表基地工作坊开坊仪式。仪式由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松明主持,钟表行业协会、荷兰INTI、新西林景观国际等多家单位的中外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活动。

开坊仪式上,徐松明对中外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钟表基地工作坊的相关背景。2013年,光明新区举办“中荷光明新新城”工作坊,正式开启了新区与荷兰INTI在绿色化发展方面的合作。2014年,确立了荷兰INTI成为“光明凤凰城规划发展中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为新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钟表基地工作坊是委员会主要工作内容之一,旨在为光明新区拓宽视野,更新发展理念,寻求突破创新。钟表基地工作坊是中荷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节点,光明新区以钟表基地为代表的产业聚集基地在绿色发展方面有深厚的基础和强烈的意愿,委员会将以钟表基地为题,为新区探索产业园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样板与新途径。据悉,钟表基地总占地面积114.61公顷,未来将建成集商业、居住、研发、休闲、文化、交通等为一体的综合绿色产业园区。

未来几天中外相关专家学者将通过现场调研和专家研讨,对现有规划、设计进行梳理,并为地块范围内的湖体、山体以及配套设施等提供一个与大环境更加融合的低碳发展方案。期间还将对凤凰城“光明绿环”项目就绿色规划、低碳发展进行研讨并提出意见。

据了解,这已是新区连续第三年举办以促进新区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工作坊活动,也是新区与荷兰阿尔梅勒市合作的具体落实和深化。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钟表,新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