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用定位球战荷兰 中国队要用好王丽斯

2015-06-11 14:39:50|来源:新华网|字号:

1_副本.jpg

中国女足首场比赛已经过去,复盘首场比赛,各方一致认为,这支女足的防守做得足够好了,现在最难的问题是进一个球。如何进一个球,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克莱尔公园球场进行了训练。球员古雅沙和唐佳丽接受了采访,大家一致认为,定位球得分是中国女足进攻的一件利器,主教练郝伟重点进行了演练。而在这里采访的中国媒体和专家普遍认为,中国女足要用好有进攻特点的球员,比如首场比赛中被中途替换下场的王丽斯,她的一脚任意球就击中了门柱。

经过两天的休整,中国女足姑娘们已经恢复了活力。姑娘们渴望着与荷兰队的比赛。北京姑娘古雅沙说:“我们观看了荷兰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录像,荷兰队的作风顽强,身体条件突出,进攻快速。她们的9号球员很有特点,我们已经做出了相应的部署。定位球肯定是我们的重要得分手段,我们也进行了战术演练。”

面对身高马大,高出中国女足一头的荷兰女足,中国女足禁区前的定位球战术,可能是最有效的。第一场比赛,江苏姑娘王丽斯一脚任意球击中了加拿大队的门柱,表现惊艳。可惜第41分钟时她就被主帅郝伟用韩鹏换下了。评价自己的表现,王丽斯也认为自己还能做得更好,如果我再有机会出场的话,应该还能为球队的进攻做出一些贡献。”

中国女足名将刘爱玲对于王丽斯的表现提出了肯定,她认为王丽斯边路的突破和任意球都有威胁。第二场中国女足对阵荷兰队,郝伟会不会起用王丽斯,还是继续用与队友配合更好的韩鹏,现在不得而知。但这样有特点的球员,该如何用好,这就看中国女足教练组的功力了。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国队,荷兰,定位球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