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法驻英大使称欧盟的出现是帮拿破仑圆梦

2015-06-16 14:40:54|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北京环球时报报道,法国驻英国大使白林日前在滑铁卢战役20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称,欧盟的出现圆了拿破仑统一欧洲的梦。此言一出,立刻遭到英国舆论的非议。

北京《环球时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6月13日报道,白林在纪念活动上表示,当下的欧盟正是拿破仑当年梦寐以求的“欧洲状态”,因此法国可以“最终忘记”那场耻辱性的失败,从现在开始,热情地接纳那场战争的结果。白林还表示,若拿破仑和对手——英国的惠灵顿将军仍然在世,一定会为欧洲诸国在欧盟框架下开展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合作感到欣慰。

英国历史学家西蒙·斯哥玛批评道:“大使可以自由表达观点,但绝不可以篡改历史。拿破仑的梦想是一个法国统治下的欧洲,他从不认为国家间是平等的。”滑铁卢战役是法皇拿破仑一世的最后一战。落败后,他被迫退位。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拿破仑,英国,大使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