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邱肇祥:荷兰菲仕兰力推中荷乳业合作发展

2015-06-17 14:48:00|来源:人民网|字号:

1_副本.jpg

图为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邱肇祥

6月1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食品安全,国际共治”为主题,聚集了四个食品安全国际组织、二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的监管机构、中国相关部委官员以及百余名全球学术机构和产业界代表,就国际食品安全监管、风险交流与评估等问题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作为荷兰乳业和食品业的领军企业,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全程参与,其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邱肇祥先生在“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环节中分享了食品安全、乳品创新以及乳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观点,邱肇祥先生在演讲中倡仪中荷合作发展乳业丝绸之路。

“重要的不仅仅是中荷双方货物贸易,更重要的是技术、知识与经验的交流。中荷奶业发展中心致力于培训中国的奶农,分享荷兰的奶业技术与经验,共同促进中国乳品产业的发展。”邱肇祥说。

作为大众消费产品,乳品安全是最重要的前提,而乳品创新是整个产业得以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创新和安全同时又相辅相成。菲仕兰与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建立了菲仕兰创新中心,拥有三百五十名科学家,从营养、感知与消费科学、加工技术、食品结构和包装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产品研发。

中国目前正成为世界最大的食品生产国和消费国,且食品版图日趋国际化,在食品领域开展融合发展与“优进优出”的互惠互利举措,将是大势所趋。

荷兰国土面积只有四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二大农业出口国,荷兰乳业以其高质量和创新产品闻名于世,整个行业拥有从奶牛到消费者整个供应链的严格保证体系,其独特的奶农合作社、第三方检测以及政府、大学、企业组成的金三角食品安全体系,值得中国业界研究与借鉴。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创建于1871年,在欧洲有超过一万多个自家牧场和两万名会员奶农,销售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2004年获得了荷兰乳制品行业唯一的“皇家”称号,是全球最大的五家乳制品公司之一。2014年,中荷两国农业部门签署了《中荷奶业合作框架协议》。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乳业,邱肇祥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