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新闻推荐>> 正文

美国发明全球最小灯泡 仅一粒原子厚

2015-06-17 10:43:02|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灯泡可以有多小?据外媒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近日与韩国科学家联手,以纳米材料石墨烯代替钨丝,制造出了厚度只有一粒原子的超微型灯泡,据称这是全球最小的灯泡。

报道称,这种灯泡体积虽小,发出的光线仍足以让人类肉眼看见。研究人员称,这项新技术在未来可以用于制作超薄计算机显示屏或电视机。

据悉,石墨烯由碳原子组成,结构呈六角形,较同等重量的钢铁坚硬200倍,电阻极小且轻巧。此外,还可承受摄氏2500度高温。2004年最先由英国两名俄罗斯裔科学家制造,两人因此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责编: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美国,灯泡,原子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