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荷兰摄影师用镜头记录最后的白猫日化厂

2015-06-18 14:31:16|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重庆晚报》报道,6月17日,荷兰摄影师罗伯特·凡德·休斯特为记录重庆白猫老厂区的时光流逝来到重庆。休斯特先后在法国、加拿大、古巴等地举行过摄影展,后来他将战地转向中国,用镜头记录下《中国人家》以及《上海1990-1993》。6月17日刚到达采访地,罗伯特就向重庆晚报记者递上了一张名片。名片的正面印着上个世纪各家煤炉烧水用的烧水壶,“这是我2007年在河南一个农村家庭里借住时拍摄的。我1990年来到中国上海,之后就在中国、法国之间往返。”

1990年开始,罗伯特开始了他的亚洲之行。“我对亚洲的了解,第一站便是上海,当时我记录下了上海黄浦江沿岸的街景。”谈及这次为何要来拍重庆的老厂房,罗伯特说:“我在上海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重庆朋友,之后的时间里,他陪着我在哈尔滨、青岛、西双版纳等到处拍摄,但我却从来没有到过重庆。这次是在他的邀请下,我才来到重庆游玩的,途中便发现了这个旧厂房。”

白猫日化厂坐落在江北新建西路17号,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重庆蜀绣牌肥皂、洗衣粉便是从这里生产出来的。如今空旷而杂草丛生的旧厂房,似乎离曾经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有些遥远。“白猫日化老厂区一共3万多平米,6月这片老厂房就将改造成猫儿石创艺特区,到2016年6月这里将变成时尚青年所喜欢的文艺聚集和消费地。”猫儿石创艺特区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

罗伯特也希望能用自己的照片记录下这最后的时刻,“我希望照片讲述的是时代的变迁。相片记录就是时间和空间的概况,旧厂房如今保持的景色就如同一个美丽而不真实的梦。”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白猫,日化厂,荷兰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