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欧洲移民劳工一年汇款1094亿美元

2015-06-18 14:41:33|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欧洲时报报道,欧洲移民劳工2014年汇回家乡金额破千亿美元,总计达1094亿美元,全球预估约1亿5000万人受惠。

报道称,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的研究显示,其中2/3汇款流向发展中国家,大多是亚洲和非洲。其他1/3则是移民寄给欧洲的亲戚,尤其是从俄罗斯和西欧流到贫穷的东欧国家。

报告表示,移民在家乡社区的经济转型上扮演关键角色。“在面临天灾、经济困境或政治动荡的国家,这些移民不只照顾家族成员日常所需,也是在紧急时刻率先回应的一群。”

欧洲联盟内,移民2014年汇回家乡金额约637亿美元,大概相当于欧盟的全部援助预算。移民大多在俄罗斯和德国、英国和法国等西欧国家讨生活。尼日利亚、中国大陆和摩洛哥雄踞接收移民汇款国家前几名。这些汇款金额通常相当于家族在家乡所得50%以上。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劳工,移民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