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多国苹果农药超标 农药残留量意比法上黑名单

2015-06-19 14:39:02|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欧洲时报报道,全球性环保组织绿色和平(Green Peace)指控欧洲多个国家的苹果供应商大剂量喷洒农药,其中尤其需要警惕大产量批发苹果商对农药的使用剂量。该报告受到欧洲苹果商质疑。

绿色和平环保组织对12个欧洲国家的果园进行了抽样检测,提取了85个样本,其中土壤样本49份,水样本36份。平均来看,78%的样本内,都检验出至少一种农药的残留。土壤样本中,农业杀菌剂白克列(Boscalid)和滴滴涕(DDT)广泛存在。而水体样本当中,杀菌剂白克列同样占有40%的比重。

据报告称,这些被检测出的农药当中,70%都已经被验证对人体有毒性,同时会对周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

在各个受检测的国家当中,土壤农药残留量黑名单前三位分别是意大利、比利时和法国。水体农药残留量黑名单前三名则是波兰、斯洛伐克,以及意大利。

绿色和平环保组织对欧洲国家仍旧大量混用农业药剂的行为表示谴责,同时呼吁其尽早摆脱对农药的依赖,强化非化学药剂的替代品开发使用。而欧洲食品安全局早前曾面对类似指控解释称,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农药使用虽然广泛,但大多属于法定范围之内,且对人体并无影响。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法上,农药,多国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