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罗马教皇方济各批评欧洲国家将难民拒之门外

2015-06-19 14:42:06|来源:环球网|字号:

近日,欧盟内部就移民危机问题紧张气氛加剧,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6月17日表示,拒绝向难民提供庇护的那些人应求得上帝的宽恕。

方济各发表上述言论前一天,对于如何阻止移民跨越地中海并为成千上万的船民提供住房,欧洲各国内政部长并未达成一致意见。

方济各呼吁给予那些远离自己故土、寻求庇护的难民更多的尊重。他称:“我鼓励那些为他们提供帮助的人,也希望国际社会团结起来有效阻止被迫迁移的发生”。他也希望上帝能够宽恕那些拒绝向无家可归的难民提供庇护的任何人和机构。

如果欧盟其他成员国拒绝分担难民的负担,意大利威胁要采取措施回应。但是,各国内政部长尚未决定是否执行欧委会40000名难民的配额提议。

法国6月17日做出承诺称,法国将额外为难民提供10500处住房。据欧盟边防局(Frontex)称,2015年已经有超过10万难民抵达欧洲。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罗马,教皇,欧洲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