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希腊可能退欧 欧洲企业高管心慌慌

2015-06-23 14:37:40|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金融界股票报道,从德国西门子到法国标致雪铁龙的高管们称,希腊退出欧元区将会威胁到该区刚显露好势头的经济复苏。有不少高管还称,希腊退欧成为最令其担忧的事情之一。

1_副本.jpg

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就称,虽然希腊退欧对希腊以外企业所造成的直接影响可能较小,但其带来的副作用可能会降低欧元区经济信心,并减少欧元区投资,进而波及欧元区经济,这对企业获利不利。

他还称,任何可能会破坏脆弱的欧洲经济的事情都不利于欧洲企业开展业务,欧洲人正在对经济慢慢恢复信心,这种信心使得支出和汽车市场改善。

欧元区经济在停滞多年后,由于多种有利因素的促进正慢慢改善。疲弱的欧元、较低的油价和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实施的购债计划都在刺激欧元区经济复苏,欧元区经济在2015年第一季度增长了0.4%。

对希腊退欧各企业的担忧程度不同

奢侈品制造商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首席执行官诺尔萨(Michele Norsa)表示,希腊退欧可能会损害证交所和金融市场的情绪,不过希腊市场太小了,还不足以对该企业造成巨大的损害。

他还表示,仍相信可以阻止希腊退欧,但这不意味着可以立即找到解决希腊问题的方案,也许会看到为期数月的动荡情况。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官凯瑟(Joe Kaeser)表示,希腊危机目前是其最担心的事情之一,当然对希腊问题担忧的主要方面还是在于其对欧洲经济的影响。

希腊当前的救助计划将在6月30日到期,而随着时间流逝,解决希腊问题变得越来越紧迫,因而欧盟领导人在周一(6月22日)晚间将召开经济峰会,以寻求解决希腊问题。

欧元区状况较之前更加稳健

从积极一面来看,希腊旷日持久的谈判给予企业时间来为最坏的打算做准备。此外,对希腊退欧带来的危机将会蔓延的担忧也已降低(部分是因欧洲央行实施的购债计划)。

彭博经济学家斯巴伊希(Maxime Sbaihi)表示,目前欧元区的状况比2010年或2012年(那时希腊退欧的问题首次出现)稳健多了。

服装制造商Moncler首席执行官鲁菲尼(Remo Ruffini)则表示,欧元区在五年后仍未能解决希腊问题是其感到沮丧的源头之一。

鲁菲尼称,大家应尽快找到长久的解决方案,而不是暂时性的。虽然,对他所在这个行业来说,希腊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但如果希腊退欧的话,可能会带来巨大影响。”

信心受创

有迹象显示希腊僵局有损市场信心。德国5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且德国6月投资者和分析师预期指数在6月均跌至2014年11月来最低水平。

外媒统计数据显示,有些公司可能会受到希腊退欧的直接打击。德国电信所持有的希腊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价值可能不得不贬值40%。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银行分析师斯托尔(Volker Stoll)称,若希腊退欧,欧元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受到的因支出减少的影响可能最大。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希腊,心慌慌,欧洲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