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荷兰牛栏深度水解奶粉外包装遭篡改

2015-06-25 15:21:54|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青海新闻近日报道,关于 “荷兰牛栏”深度水解特殊配方奶粉(Nutrilon Pepti)包装被篡改的消息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引起了不少消费者恐慌。据最新消息,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品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纽迪希亚上海)官方表示:此次受到影响的是在荷兰市场销售的Nutrilon Pepti深度水解特殊配方铁罐包装1、2阶段奶粉。中国官方渠道从未进口并销售该产品。

纽迪希亚官方:所涉产品从未通过官方渠道出口到中国市场

纽迪希亚上海在声明中表示,荷兰纽迪希亚公司从荷兰警方处获悉,少量Nutrilon Pepti深度水解特殊配方奶粉1、2阶段铁罐包装产品的标签被第三方人为篡改,从而使得产品标签上的信息与罐内奶粉不符。

据悉,荷兰纽迪希亚出厂时产品是Nutrilon Nenatal 1段的罐装奶粉,但出厂后却被第三方篡改成Nutrilon Pepti深度水解特殊配方奶粉1、2阶段的奶粉。目前,荷兰警方正在对这一非法篡改包装行为展开调查。

纽迪希亚上海在声明中强调,所涉产品从未通过官方渠道出口到中国市场,所有在华销售的诺优能官方正品不受此次事件影响。

包装并非“错装”,事出“李鬼”

据此前报道,部分专供早产婴儿食用的“Nenatal”奶粉的外包装罐上被发现标注了错误的标签“Pepti”。而“Pepti”标签意味着奶粉是专供对牛奶过敏孩童的深度水解蛋白抗过敏特殊配方奶粉。一旦对牛奶过敏的婴孩食用了未经过特殊抗过敏处理的奶粉,将会产生不同的过敏反应,严重者甚至会死亡。

该情况被外界解读为“错装”。对此,纽迪希亚上海官方回应:荷兰警方已证实,少量Nutrilon Pepti深度水解特殊配方奶粉1、2阶段铁罐包装产品的标签被第三方人为篡改。也就是说,问题产品内里装的是“Nutrilon Nenatal”的奶粉,但是外包装标签却被篡改为“Nutrilon Pepti”1段和2段的产品。

至于外包装为何会被篡改,纽迪希亚上海在声明中也并未说明原因。不过对比涉事的产品,记者发现在换装前后,涉事产品有着明显的价差。在天猫国际上,Nutrilon Nenatal的售价明显要比Nutrilon Pepti便宜得多。这意味着若将Nutrilon Nenatal的外包装篡改成Nutrilon Pepti,其利润空间或会更明显。

据悉,荷兰纽迪希亚在第一时间公布了Nutrilon Pepti深度水解特殊配方奶粉1、2阶段铁罐包装产品的安全保质期信息。其称,如果产品罐底的保质期与公布的保质期信息一致,则产品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纽迪希亚上海表示,所涉产品并未通过官方渠道出口到中国市场。如果中国消费者通过非官方渠道购买了该款产品,可拨打热线电话咨询。如果家长怀疑孩子食用后出现了过敏症状,建议家长直接带孩子就医。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牛栏,荷兰,外包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