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中国投资浪潮正在席卷欧洲

2015-06-29 15:52:12|来源:环球网|字号:

中国最大民营投资企业集团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确实正在这么做。就在两周前,他再次来到德国。郭已在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投资了BHF银行和时尚品牌汤姆-泰勒。他还投资法国酒店运营商地中海俱乐部、葡萄牙保险公司和希腊太阳镜及手袋制造商。但这名企业家在欧洲的疯狂采购,常常要面临来自自己国家的投资者的竞争。

“中国投资浪潮正席卷欧洲”,位于柏林的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和美国荣鼎集团将于下周一在布鲁塞尔公布的一份名为“中国在欧洲的直接投资”的研究报告称,中国资本的新纪元已到来。

2000年至2014年,中国在欧盟各国进行的1000多个项目和收购活动,总价值超过460亿欧元。中国最大的资本潮流向英国。中国企业家投资皇家码头建设商业园;开发新住宅和购物区;投资项目还包括机场、谷物生产商、披萨连锁店及石油设施等。过去18个月,英国吸收的中国资金流比在过去30年还多。

德国则以69亿欧元,成为中国投资欧洲的第二大目标。每年的金额从10亿至20亿欧元不等。自2000年以来,65%中国投资的目标是德国先进制造业。中国人对德国的汽车制造和工业及设备技术尤其感兴趣。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中国,浪潮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