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沙排世锦赛荷兰揭幕 王凡/岳园挫东道主夺开门红

2015-06-30 14:39:52|来源:海外网|字号:

1_副本.jpg

王凡岳园组合。

据新浪体育报道,北京时间6月28日,2015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进入第三天。女子组中国组合王凡/岳园在小组赛中首次登场,2-0力克持外卡参赛的荷兰搭档斯泰科玛/雷默斯收获开门红,两局比分为21-17和21-19。

2015年沙排世锦赛于6月26日至7月5日在荷兰举行,男女各48对选手进入正赛。中国有薛晨/夏欣怡和王凡/岳园两对女子组合获得参赛资格,男队没有选手入围。两年前与张希合作首夺世锦赛冠军的薛晨最终因伤退赛,遗憾失去了卫冕机会。薛晨/夏欣怡的参赛席位被加拿大选手顶替,中国仅剩王凡/岳园独自征战本届世锦赛。

参赛的48对选手分成12个小组,分别在海牙、阿培尔顿、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四个城市展开单循环角逐。获得各组前两名及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三名,共32对选手将晋级淘汰赛。赛会12号种子王凡/岳园分在L组,将在鹿特丹先后迎战持外卡参赛的荷兰组合斯泰科玛/雷默斯、阿根廷搭档加拉伊/克鲁格和意大利强将梅内加蒂/奥西-托瑟。

面对37号种子、持外卡参赛的荷兰选手斯泰科玛/雷默斯,首局开局1-2落后的中国凭岳园的发球4-2超出。5-8落后的荷兰连抓反击扳成8平,又利用雷默斯的扣球10-9反超,并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3平后王凡拦网建功中国14-13超出,14平后王凡攻势凌厉帮助本队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7-14。攻防趋于稳定的王凡/岳园21-17先胜一局。

第二局相持到5平后,王凡/岳园连丢4分5-9落后。6-10处于劣势的中国加强网上控制,王凡网口表现强势、雷默斯扣球出界,中国在技术暂停时迫近到10-11。短暂相持后荷兰虽以16-13超出,但王凡扣球、拦网和发球连夺3分,中国扳成16平。17平后岳园发球、扣球接连受挫,荷兰19-17占先。中国组合在逆境中咬牙顶住,岳园扣球得分、对手失误送分、王凡拦网建功,中国队连拿4分,21-19反败为胜,2-0击败荷兰。

L组首轮第二场较量,13号种子意大利组合梅内加蒂/奥西-托瑟激战三局,2-1逆转战胜阿根廷选手加拉伊/克鲁格,三局比分为15-21、21-19和15-9。

均有四对选手出战的巴西、德国拥有集团优势。巴西的2号种子拉里萨/塔利塔、6号种子芭芭拉/阿加莎和7号种子安托内利/茱莉亚娜均在首轮获胜,9号种子利马/费尔南达将于今晚在海牙首次登场。德国的18号种子拉布鲁尔/苏德已连赢两场,4号种子霍特维克/塞姆勒和11号种子路德维希/瓦尔肯霍斯特也都收获开门红,唯有上届亚军、10号种子博格/布赛初战受挫,鏖战三局1-2惜败15号种子美国的芬德里克/斯威特。

头号种子荷兰组合梅普林克/范伊尔瑟、5号种子捷克搭档科洛科娃/斯卢科娃和8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利利亚娜/巴克里索均已在小组赛中实现两连胜。同分在C组的3号种子美国名将罗斯/沃尔什和加拿大头号组合班斯利/帕万也在首轮胜出。

荷兰当地时间6月29日15点,王凡/岳园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阿根廷组合加拉伊/克鲁格。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东道主,沙排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