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孕早期食谱孕早期食谱分享 来自荷兰的辣妈

2015-06-30 14:44:00|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凤凰中医报道,虽然跟着公干的老公漂洋过海来到“鸟不拉屎”的荷兰,但是万水千山也阻挡不住我这颗吃货的心啊,正好又怀孕了,就更有理由天天研究吃的了。再说,在这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的地方,除了吃还能干嘛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荷兰的孕早期食谱吧!

Ps:非专业人士,厨艺普通,请高手手下留情,请拍砖啊!

孕早期食谱之早餐:简约不简单

(因为我的孕早期食谱都比较简单,所以我颇为费了一点脑细胞为早、中、晚三餐各想了一个广告词,我的孕早期食谱之早餐就是简约不简单,哎呦妈呀,实在是太有才华了!)我来之前,我家那口子吃的都很简单,面包+牛奶,最多煎个蛋就算“过年了”,这也不能怪他,荷兰这边的洋鬼子早餐都这么糊弄。我刚来的时候,还能早起包个小笼包,做个鸡蛋菜饼什么的。后来一怀孕也就入乡随乡,往着简单洋快餐的方向去了。还别说,虽然简单,营养还是很全面的。住在荷兰最好的一点就是牛奶便宜,怪不得这边的孩子都比国内的孩子长得高呢。我的孕早期食谱,基本就是全麦面包配煎蛋,再喝满满的一杯牛奶。老公会多加点培根、火腿之类的,我闻着肉味恶心,所以会搭配一把松子、榛子、无花果、碧根果这些坚果吃,因为坚果里面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优质蛋白,孕妇多吃一点坚果,不但不容易发胖,而且能够促进腹中胎儿的视力和智力发育。

孕早期食谱之午餐:一个人的精彩

午餐一个人吃是很多家庭主妇难以逃避的问题,我之前都是随便糊弄,一个人吃饭懒得做,就随便点个比萨汉堡将就一顿了,但是现在怀孕了,我就觉得不能这么下去了,咱一个人吃饭也得奋起,所以我的孕早期食谱之午餐就叫一个人的精彩,当然懒人一枚的我,这孕早期食谱之午餐肯定也都是比较简单易做但又荤素搭配很合理的菜,当然也各种中西餐乱入啦。像意大利面、扬州炒饭、日本寿司以及普通的炒菜配米饭,都很适合一个人做来吃,每天午餐时间我都会自己打一杯五谷豆浆喝,就是豆浆里面加核桃、红枣、花生、黑芝麻这些调换着口味轮流来,这样虽然吃的简单,但是营养也是足够的。

孕早期食谱之晚餐:吃吧吃吧,不是罪

以前节食的时候,跟晚餐是势不两立的,但是怀孕以后可不敢这么肆意妄为地饿肚子了,加上晚餐老公会回家吃,所以晚餐是我一天最丰盛的一顿饭了。很多人可能觉得晚上吃太好,会不会不利于消化?其实如果晚餐吃得早,吃完4个小时左右再入睡,丰盛一点也是没关系的。荷兰的公司下班都比较早的,所以我们晚餐一般都在下午5点左右吃,早餐跟午餐吃得都相对比较简单,所以晚餐我会做的比较丰盛一些。为了照顾夫君的口味,我一般都做中餐的,三菜一汤,两荤两素的搭配。我觉得孕早期食谱一定不能少了汤类,像玉米板栗排骨汤、猪手黄豆汤、牡蛎南瓜汤、海鲜杂烩汤之类我都常做的,就是在荷兰有些食材采购不是很方便,像我爱吃的鲫鱼豆腐汤一直没有机会做。

孕早期食谱之番外:支持国货,支持保灵孕宝

在国外住着,难免会为国内的亲们代购店化妆品、衣服、包包之什么的,这倒是能够理解,但是有些怀孕的朋友让我从这边代买孕妇营养品吃,我就真的不淡定了。咱们亚洲人跟欧洲人体质能一样吗?再说我来到荷兰以后才明白,人家这边对怀孕是多么放任自流的一个态度,绝对不会出现国内孕妇=“国宝”的情况的,所以我建议国内的怀孕的姐妹们真的没必要海淘孕期营养品吃的。我本人反而是千里迢迢从国内买的保灵孕宝喝的,我妈妈是一名中医,可能受她的影响吧,我对中医文化素来存有敬畏之心。虽然现在国货确实没落了,国内中医水平也良莠不齐,但是我妈妈讲这个保灵孕宝是出自名家名方,它采用国家第一批名老中医、裘派妇科创始人——裘笑梅教授几十年的临床经验方——裘氏胎养方,比西医单纯补充营养更上一层,是从养肾蓄精、补肝养血、调理脾胃这些根源上调理准妈妈身体底子。而且成分都是蜂蜜、大枣、枸杞、山药、莲子、陈皮、金针菇这些常见常吃的食材,生产工艺全部经过GMP双认证,通过了动物毒理实验和人体试食试验,1989年就上市,喝着很安全的。至于大家担心的补充营养问题,保灵孕宝口服液也没有遗漏的,它里面添加叶酸、牛磺酸、锌、铁、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水解动物蛋白、CPP等这些西医营养素,足够满足孕妇自身和腹中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的营养需求的。

就这样吧,我的所有孕早期食谱已经写完了,回头看一看,发现不怎么像孕早期食谱呢,什么材料多少克,怎么做法都没写,反而变成我絮絮叨叨的一篇大牢骚。算了,大家将就看吧,菜谱可以自行问度娘去,那个保灵孕宝估计国内的药店都有的卖,自己去买来喝吧,喝喝调养一下身体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妈妈底子好,宝宝才能好嘛!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食谱,荷兰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