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一屏>>一屏列表>> 正文

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三国将实现学士和硕士学位互认

2015-08-28 09:05:14|来源:中国教育报|字号:

据欧盟委员会官网报道,近日,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部长布森马克和比荷卢经济联盟(Benelux,即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三国建立的经济集团)其他两个成员国的部长达成一项协议——比利时高等教育机构颁发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在整个比荷卢经济联盟内都将得到自动认可。

这项协议让比荷卢经济联盟每个国家的居民都能够合法地认可其他两个成员国的学士或硕士学位。至此,比荷卢经济联盟复杂、昂贵、耗时的认证程序将成为历史。在过去,这些认证程序可能要花4个月的时间,认证申请人人均花费高达200英镑。

同时,对比荷卢经济联盟的学生来说,新决议鼓励学生和工人流动,为联盟内国家的居民去邻近国家工作或学习消除了障碍。居民去其他成员国学习将变得非常容易,而且这也将有利于联盟内跨界工人的流动,从而在比荷卢经济联盟内形成一个供需匹配更为密切的劳动力市场。因此,雇主能更容易填补职位空缺,求职者也能更快地找到工作。(吴海欧)


(责编: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和硕,卢森堡,士学位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