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政府将以巴西的Embraers飞机取代现有专机

2016-05-30 08:2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4308542517655.png

海外网5月30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商业部一名经理Jeff Dunn在日内瓦对荷兰NOS的记者表示,荷兰政府一年多前就要求得到波音公司的飞机资料,这是一个正常的程序,但是,目前,还没有正式要求该公司给出建议。

荷兰政府打算换飞机了,目前的专机是Fokker 70,但是,这种荷兰国产飞机连荷航KLM短途线路也已经淘汰了,代之以巴西的Embraers,能够驾驶Fokker的机师和维修人员也因此越来越少了。此外,荷兰政府这架在1996年出厂的专机,也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维修的费用越来越高,每年达140万欧元,无论如何,这架PH-KBX到2017年也应该退役了。

PH,是荷兰的代号;而KBX,指的是女王Beatrix。

究竟要换什么的飞机呢?目前没有正式公布。据内部消息透露,一个选择是波音737-700的商务机,另一选择是巴西的Embraer Lineage。

现在,两家公司都希望做成荷兰政府这一笔生意。

荷兰政府专机,由内阁和荷兰王室使用。

上星期,就有消息传出,说荷兰国王威廉·阿历山大打算学习波音737飞机的驾驶,不过,国家新闻局马上强调,这跟政府选择什么的新飞机无关,那是由内阁决定的。

不过,当王室使用专机的时候,很多时候由当时的王储、现在的国王威廉·阿历山大驾驶的,他拥有Fokker70的驾驶资格。

波音737比Embraer来说,有更多的优越性,首先是大,可容纳52张座椅,但是价格也贵得多,要8000万欧元,而Embraer只要5000万。不过,两种飞机都能实现横跨大西洋而无需中途加油。目前的专机做不到这一点。

尽管事实上政府专机88%是由内阁部长和国务秘书使用的,但是,根据2014年的一项决定,王室有优先使用权,除了国事访问,甚至也可以用于外出度假。

不过,购买什么飞机,则是部长说了算,具体是由首相、国防部长和交通与环境部长共同决定的。

但是,相信也没有什么悬念了,爱好飞行的国王学习驾驶波音737,这不明摆着的吗?(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