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荷兰 > 新闻推荐 > 正文

波兰首个“中国图书中心”在华沙成立

2016-06-16 09:18:41|来源:国际在线|字号:

波兰首个“中国图书中心”成立揭幕仪式14日在华沙社会学与人文科学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举行。国新办副主任郭卫民、华沙社会学与人文科学大学校长伊莱亚斯、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波兰东亚研究中心主任石施道等出席并共同为该中心成立揭幕。

郭卫民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他深信,中国图书中心将成为向波兰人民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对于加强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加强两国学术界、教授、学生和研究人员的交流合作都将产生重要的意义。

当天,中方还向新建立的中国图书中心赠送了一批中国主题图书。这些图书装帧精美、品质上乘、题材多样,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既有大量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和波兰读者熟知的中国文学名著,也有真实客观、时效性强的当代中国国情读物,以及波兰普通民众比较感兴趣的中国武术、中医药、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等内容的图书,代表了中国图书和中国文化的较高水准。

“中国图书中心”是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的指导下,由中国外文局与华沙社会学与人文科学大学联合建立的。根据中国外文局与华沙社会学与人文科学大学的合作协议,在今后的五年内,中国外文局将每年向波兰东亚研究中心免费赠送300本中国图书,具体图书目录由双方共同选择决定。(汤黎)


(责编:许雪)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吴亦凡,西娅,小G,轰炸,babyy,和林,一圈,绯闻女友们,金尤美,消息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