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中国经贸促进会与义乌签署电子商务合作协议

2016-07-20 09:04: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8976670498204.png

海外网7月20日电 7月18日晚上,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在荷兰Delft上海花园饭店接待了以副市长贺少军为首的义乌市商务考察团一行四人,荷兰的中国贸促会和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了友好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

义乌市,是中国国务院批准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有名的小商品城,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流通中心、展示中心和中国重要的商品出口基地。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的会长周建波说,该会从事经济贸易的会员较多,也一直有前往义乌进货,可以说,义乌是海外华商的供应大后方。而荷兰,在物流和商贸方面很发达,因此,和义乌的战略合作,借助互联网经济的优势,有利于促进双方的发展,开拓双边的市场和经贸往来,促进中荷两国文化交流和企业的互动,推动荷兰华人产业的多样化。

席间,荷兰中国贸促会的成员蔡哲毅,介绍了其团队在西班牙已经建成的一个占地两万多平方米的电商仓库,并报告了在希腊等国家的最新进展,他们计划打造一个全欧洲的电商平台。

见证和出席今天晚上签约仪式的,有中国驻荷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领事部秘书茹建春、袁春华,Zoetermeer市主管经济贸易的官员和荷兰侨界的代表王剑光、张巧忠、张光木、胡马区、黄其昌等,以及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的骨干。

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除了经商,还热情扶贫助学,自2009年开始,就年年前往甘肃地区参加扶贫活动,在甘肃省海外联谊会的牵线搭桥下,资助遭受地震影响的靖远县东湾镇瓜园小学的重建。副会长张龙,日前率领部分会员再次来到甘肃扶贫,受到甘肃省方面的赞扬。(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