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检察部起诉铁路公司的子公司涉嫌造假受贿

2016-07-22 09:38: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9151760794450.png

海外网7月22日电 荷兰检察部宣布起诉铁路公司NS一家子公司及其五名前高管,怀疑在对林堡省(Limburg)公交运输实行投标过程中,公司以及几名高管涉及文件造假、受贿和违反公司保密原则。

这个投标项目,最初由铁路公司NS的子公司Abellio夺得,该公司战胜了其竞争对手Veolia 和Arriva,可以经营当地的慢车和巴士服务长达15年,从2017年至2031年,涉及总额为20亿欧元。但是,由于NS的子公司聘用了对手Veolia的前总经理Renéde Beer,而此人向新雇主透露了前公司的商业机密,造成投标的不公正。

被视为主要疑犯的有NS Groep NV、两个Abellio的前董事、两个Abellio子公司QBuzz的旧董事和一名顾问。他们将由荷兰Den Bosch法庭尽快发出传票,司法部不排除有更多的疑犯被扣押。

司法部一项公开声明说,市民和公司需要获得对投标的信任:投标必须是公正的,由最好的一方中标。

作为这个事件的受益者,是Arriva,从2017年开始可以经营林堡的公交运输业务。

荷兰铁路公司NS作出回应说,对这次事件不作评述。不过,先前公司已经认为,林堡的投标活动的确出现混乱,很多事件不符合公司的宗旨做法,因此,公司本身聘请了外部公司,已经展开了独立调查。公司也采取了措施,防止日后再次发生这样的错误。

另外一家在投标中落败的公交公司Veolia,现在向NS提出索偿,Veolia声称损失达数百万欧元;同时受到起诉的有NS、前总经理René de Beer和一家中介公司。(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