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奥运代表队获奖健儿受首相和国王接见

2016-08-25 09:04: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2087111877609.png

海外网8月25日电 今天,荷兰奥运代表队获得奖牌的健儿先后受到了首相和国王的接见。

中午13时,获奖运动员及其教练、亲属来到政府内务部,受到荷兰首相、副首相和体育部长的接见;13时30分,运动员首先集合在骑士厅的外面,每一个运动员听到点名之后依次进入,大厅内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

首相讲话,说国王骑单车也撞到一个人

首相吕特的致辞风趣幽默,说这是一次女性的奥运,因为荷兰代表团中女子运动员居多,而拿回来的奖牌也是女子项目的多,到2020年的奥运,男子看来要突破这玻璃天花板了。

吕特特别提到在比赛中失败或者没有拿到金牌的运动员,如从单杠上摔下来的Epke Zonderland,只差0.01秒就失去奖牌的短跑好手Churandy Martina等,并说在他眼中,赛后依然微笑的Churandy Martina是荷兰最开心的人。

首相还说,他和国王也曾一起在奥运村中骑自行车,他相信,国王撞到了一个人,不过他不能说。当然,这只是个玩笑。

首相还以一一点名的方式,表彰了杰出运动员如Tom Dumoulin、Matthijs Büchli、Anna van der Breggen 、Sanne Wevers、Dafne Schippers和Elis Ligtlee等,和若干运动队。

金牌运动员获王室勋章

体育部长Edith Schippers宣布,授予每个金牌运动员王室骑士勋章(Ridder in de Orde van Oranje-Nassau)的殊荣,并为他们一一佩戴。

稍后,在骑士厅中记者采访了一些运动员。

女子体操平衡木金牌得主Sanne Wevers说,知道自己拿了冠军后,她一直在寻找母亲的眼睛,希望看到母亲欣慰的表情。

骑单车到王宫去

下午15时20分,运动员们骑着橙色的单车,前往海牙的国王工作行宫Paleis Noordeinde,进入宫中,受到国王和王后的接见。17时接见完毕,国王和获奖运动员在王宫台阶前合照。(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