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学家对荷兰人婚姻调查:特殊日子结婚离婚率高

2016-10-21 09:40: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7014070103420.png

海外网10月21日电 你未婚,选择什么日子结婚?喜欢选一个特殊的日子吗?比如说向像荷兰国王大婚时候的2002年2月2日,或者是情人节,这个节那个节的。

一些澳大利亚的经济学家研究了荷兰自1999年至2013年的110万宗婚姻,居然发现,在特殊日子结婚的,婚姻搁浅的机会增加40%,如果再考虑缔结婚姻者的学历、结婚时候是否有子女等因素,离婚机会又增加了五分之一。

所谓特殊的日子,指的是如“20-12-2012”、“01-02-2003”和“30-11-03”等等数字排列颇有趣的日子,还有就是如女王日、升天节和解放日等,有的人士喜欢选择这些“特别的日子”结婚,在荷兰媒体上常有有关的报道。

为什么在这些特别的日子结婚离婚率会特别高呢?调查者无法作出肯定的答复,一种估计是,结婚者对是否应该结婚不太明确,希望通过选择一个特别的日子结婚,以强化这种结婚的意愿。

调查者之一的David Ribar教授对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说,通常结婚的一对,往往因为关系的质量很好,并且彼此有深深的承诺。可是,有些人结婚更加相信外部因素的影响,因此,他们选择特别的纪念日特别的日子结婚,以加强自己的信念,以证明他们的婚姻是难忘的。

在这份相当详细的调查报告中,调查者引述了一对结婚者的话,说“10-10-10”(2010年10月10日)是最适宜结婚的日子,因为,这个日子终身难忘。

为什么澳大利亚选择荷兰人的婚姻作为研究对象呢?澳大利亚方面目前没有作出答复,但是,荷兰的专家估计,首先是因为荷兰由中央统计局和市政府提供的资料健全,其次,是因为荷兰人特别喜欢在“特别的日子”结婚。

资料显示,在荷兰,普通的日子结婚的平均有201对,但是,在“特别的日子”结婚的居然有635对,是普通日子结婚的三倍。

但是,对于“特别的日子”来说,常常并不是周末,来参加的亲友可能较少。而婚礼上宾客的多寡,据说也是影响婚姻是否持久的一个因素:越多亲友到场,婚姻就持久,因为婚姻的社会支持度增加。

荷兰人为什么那么喜欢在“特别的日子”结婚呢?是国王带的头吗?荷兰国王和王后的婚礼就在一个“特别的日子”的啊,2002年2月2日。

调查还有一些很有趣的发现:

一是婚礼花费越高,离异的机会就越大。

二是有宗教信仰的人,较少挑选特别的日子结婚,但婚姻相对较为持久。

调查还发现,在荷兰,最为流行的结婚日子是星期五,其次是星期一和星期二。调查者认为,星期一之所以流行,是因为很多市政府都提供免费或者廉价的市政官员主持婚礼仪式的服务。

最为普遍的结婚月份是5月到9月。澳大利亚调查者觉得奇怪,怎么会是5月呢?因为澳大利亚有一句俗语:结婚在5月份,夫妻快离婚!(英语Marry in May, you'll ruethe day或者荷语Trouw in mei en je huwelijk is snel voorbij)(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